用更高级的材料代替料酒,这四道菜只有土豪才能研究出来!

用更高级的材料代替料酒,这四道菜只有土豪才能研究出来!

土豪做菜是从来不会用料酒的,他们只用更高级的材料——葡萄酒代替。下面的四道菜是只有土豪才能研究出来!

红酒烧牛肉

原料:牛肉600克、口蘑4个、胡萝卜1根、洋葱半个、蒜4瓣、红酒一瓶(只用了半瓶)、香叶1片、黄油1块、油、盐、黑胡椒粉、番茄酱、温开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处理牛肉,牛肉切大粒,用厨房纸一块块吸取水份,放在盘中,备用;

2、将口蘑切成块、洋葱和胡萝卜切成条,备用;

3、在煎锅中倒油,热至七成时,把牛肉粒用中火双面煎一下。煎好后,放一旁备用;

4、煎锅中溶化黄油,放入洋葱、胡萝卜何蒜瓣,翻炒3分钟左右,将炒好的蔬菜倒入炖锅;

5、把煎好的牛肉也放进去,开中火,待锅里有刺啦声时,倒入红酒;

6、放入切好的蘑菇块,撒盐、黑胡椒粉、番茄酱,放入香叶,再倒入红酒。开中火炖;

7、待锅开后,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开中火炖两个半小时,即可盛出食用。

红酒烧牛尾

材料:牛尾一盒、西红柿两个、胡萝卜三根、西芹三根、洋葱一个。

调料:红酒100毫升、盐2勺、酱油1汤勺、黑胡椒粉些许、八角1粒、豆蔻1粒、花椒些许、大蒜2头、生姜一小块

作法:

1、把所有的蔬菜切成块、牛尾也切成块;大蒜和姜切片备用。

2、锅内倒如较多一点油烧至七成热、然后放入洋葱炒香。

3、放入姜、蒜片和花椒、八角、豆蔻、黑胡椒粉翻炒,然后放入牛尾一起翻炒。

4、当牛尾变色后放入所有的蔬菜,此时倒入红酒和酱油一起翻炒2分钟。

5、当炒出香味后将其全部倒入高压锅,加一碗清水到刚好没过材料,大火烧开捞去血沫,然后盖上锅盖炖约20分钟即可。

红酒炖羊排

主料:羊排

配料:红酒、红椒、冬瓜、洋葱、蒜、黑胡椒粉、花椒、茴香粒

制作步骤:

1、分割好的羊排2包。

2、羊排焯水去血沫,改刀成小块。

3、喝剩的半瓶解百纳干红葡萄酒取50毫升,用来腌肉。

4、羊排加上黑胡椒粉和红酒,拌匀。

5、加盖子,防止红酒挥发,腌30分钟。

6、炒锅加热放油,先后加入花椒粒、茴香粒、洋葱丝、大蒜片,爆香。

7、腌好的肉倒入锅中,大火翻炒。

8、水分炒干后,倒入红酒(半瓶约300毫升),再加温水,没过羊排。

9、大火烧开,改中火炖30分钟。

10、然后再大火收汁,加盐调味,加番茄酱调色。

11、汤汁收一半时加入冬瓜。

12、临起锅时放入红椒块,盛盘上菜。

红酒炖兔肉

主料:500克兔肉

配料:适量油、适量盐、50克豆瓣酱、250毫升红酒、30克香菇、30克银耳、20克葱、50毫升料酒、10克胡椒粉、10克泡姜、10克泡蒜、10克青椒、10克淀粉

制作步骤:

1、兔肉用胡椒粉、盐、料酒和红酒腌制。

2、豆瓣酱加水、生抽、胡椒粉和淀粉兑一碗酱汁儿。

3、锅中放底油,下姜蒜和葱段煸香。

4、然后下兔肉一块煸炒。

5、变色后放入青椒、银耳和香菇,加少量红酒大火炖上十分钟。

6、等到汤汁儿快收干时倒入酱汁儿。

7、翻炒两下洒入葱花即可出锅。

这四道土豪研究出来的菜,各位小伙伴想不想做出来尝一下味道呢?吃过之后记得分享一下感想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