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爱吃美食:曾经的宫廷美食,深受乾隆喜爱,你吃过吗?

猪猪爱吃美食:曾经的宫廷美食,深受乾隆喜爱,你吃过吗?

大家到一个地方去旅游,当然不仅仅是看风景、拍照,还要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而我们中国最吸引人的文化就是美食了。我国各个地区的小吃不仅好吃,还带有当地的特色、地域风情等,从吃中就可以很好地感受到当地人的性格风俗。现在我们就来讲讲河南安阳的特色小吃——三不沾。

听说它原本名字并不叫三不沾,而是叫桂花蛋。后来为什么又叫他三不沾呢?其一,主要是因为它的特点,它不粘盘子,也不粘筷子,甚至也不粘牙齿,这就是它名字由来之一。其二是它的历史由来,安阳地区的一名县令的父亲十分喜欢吃鸡蛋做的菜。可是县令的父亲年纪又大,牙口也不是很好,很多东西都咬不动了。只吃鸡蛋的话又很容易吃腻,当时的厨师也是想尽办法用鸡蛋给他做了很多菜,没过多久,这些菜品县令的父亲也吃腻了。厨师费尽了心思,想出了一个新的做法,那就是这个三不沾的雏形。县令的父亲吃到这道菜的时候,就会赞不绝口,决定大寿的时候,就用这道菜做主菜。

等到过70大寿的那一天,客人太多了,用小锅煮的话速度太慢,厨师就想要用大锅来煮这道菜,但是以往他都是用小锅煮的,没有尝试过用大锅,一时也不知道调料该怎么放。厨师看了看炒完的蛋,发现蛋黄太稀了,就又往里面加了粉芡,

一边炒一边添油。炒出来的蛋色泽金黄,非常的好看,尝过的宾客都觉得这道菜堪称佳品。它就这么在安阳火了起来。而乾隆下江南的时候,想要尝尝当地的美食,尝过这份菜肴之后大呼好吃,所以传入了宫中,成了宫中的名菜。

这道菜的做法其实并不难,原材料也十分的简单,主要材料是鸡蛋黄、淀粉、白糖,还有水。先是将鸡蛋黄、白糖、淀粉加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之后再加入多一点的水搅拌,这样子就可以下锅了。最后将灶炉调到旺火,热了之后下猪油,将猪油在国中涂抹均匀之后,把多余的油倒出,然后将之前调好的蛋黄倒入锅中,不断地翻炒。最后将25克的猪油分3次淋到锅中,再翻炒个一会儿就可以装盘了。是不是特别简单呢?大家可以去试看看。

我们吃饭的时候最烦的就是菜品会沾到我们的牙齿之上,又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去剃牙,对不对?然而吃这道菜,你就不用担心会粘牙这种情况了。而且这道菜经过厨师的改进之后,老人小孩吃都是不错的,有一定的益智、开胃的功效。听说日本天皇每次来北京,都得要打包个几份的伤口沾到飞机上吃,可见它的魅力。

这套菜不论是在设宴的时候当成菜品也好,还是自家人吃也好,都十分适宜的。看起来金黄光滑像个金鸡蛋一样,十分的喜人,口感也软绵细腻、甜而不腻,有一股白糖的那种清香,如果在上面撒上点桂花蜜,那是更好的啦。保证你吃过之后抗拒不了它的诱惑!

【女王手游解说原创文章,禁止抄袭转载,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