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没食欲,芝麻红油,5分钟做好,一顿3碗吃不够

我们的身体需要很诚实的对待它,你坚持运动,身体自然会让你强壮。你每天按时吃饭,当然吃的要是健康的,身体也自然就会给你好的回馈。

生活中难免会有事物缠身,我们要学会合理分配,比如做一瓶芝麻红油,这样不管多忙,回家花五分钟煮一碗最简单的面条,配上提味的芝麻红油,吃到嘴里的那一刻,身体和心灵都会得到放松。

自己做的这种芝麻红油,加入其他香料后,味道不只是单纯的辣, 还融合其他香料和配料的香,味道变得更为丰富。过滤以后,很纯净,它本身的颜色就会让人很有食欲,不管是吃面条,还是吃饺子, 或者凉菜,都有很好的提味效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辣的程度添加辣椒。

天气一天天凉了起来,吃一点热乎的有很好的驱寒效果,一碗面一 勺芝麻红油,刚刚好的味道。居家过日子准备这么一瓶,很实用。

下面一起来看下芝麻红油的具体做法步骤

辣椒粉 15克

白芝麻 3克

盐 2克

糖 2克

食用油 200克

干辣椒 3粒

花椒 40粒左右

八角 1个

草果 1个

香叶 2片

葱 4段

洋葱 几片

姜 3片

1,我们用温水把八角,花椒,草果,香叶泡5分钟,这样浸泡过后 ,熬制过程中香味会更好的散发出来,同时也能洗掉杂质。大家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香料。

泡好以后我们需要捞出控干水分。

2,把葱白切成段,姜切片,洋葱不要切得太细,熬制过程中容易焦糊。

3,在耐热的碗里放入辣椒粉,喜欢特辣的可以多放一勺。

4,辣椒粉中放盐,糖,这点量,做好的芝麻红油既不会有咸味,也 不会有甜味。糖可以提鲜,盐不仅可以提味,还可以避免红油放置时间长有哈喇味。

5,不过滤辣椒粉的话,辣椒粉里放芝麻。这次做纯净一点的芝麻红油,需要把芝麻单独放一个碗里。

6,冷锅中到食用油,把沥干水分的八角,花椒,草果,香叶,辣椒 ,葱姜洋葱放入油里,开最小火慢熬。

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密集的小气泡,不用担心,这个时候是不会溅油的,这是配料中的水分在蒸发。泡过水的香料,表面潮湿也是没有关系的,它会随着油温的上升,水分慢慢的蒸发掉,冷油冷锅下香料,也不会出现溅油的。

7,小火把配料熬出香味,熬到配料微焦,记住不要全焦了,把配料捞出来。

8,这时候我们把火力调的稍微大一点,让油快速升温,温度计测油温在210度左右就好了,我们也可以用筷子试,筷子周围有密集的小泡泡就可以关火了,需要注意的是油温不要太高,等冒烟了在关火就过了。

9,热油分两次倒入辣椒粉中,边到油,变搅拌,让辣椒粉均匀被烫出味道和颜色出来,不搅拌的话,热油接触到的粉状的辣椒粉可能会烫糊。不过滤辣椒粉的话,碗里放入白芝麻,倒入热油后,这个时候芝麻红油就做好了。

10,我们这次做的是纯净一点的芝麻红油,所以还有下一步。热油倒入辣椒粉之后,稍微凉一会,大概3分钟左右,这时候还很烫手, 我们需要戴手套或者用布,防止烫伤,过滤出辣椒粉。这样诱人的芝麻红油就做好了,晾凉后密封保存,一个月都没问题。

没时间做饭,或者来个快手菜,家里备一些芝麻红油还是很实用的 ,好看又提味的一个汁。喜欢吃面食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很下饭。

图文看的不过瘾,可以看视频版芝麻红油视频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