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6道家常菜,花钱少,吃的好,营养充足,家人都爱吃

这几道菜,在我家是很受欢迎的,每次煮好家人总是吃个不停口,价格不贵,好吃实惠,您要是也有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不妨收藏起来试一下吧~

【酸甜芋苗】

番茄2个,芋苗几根,糖1勺,酱油1勺,盐适量,蒜末3克

【制作步骤】

1,将芋苗的皮撕掉,切小块,加入盐用力抓匀出水,这个水有些人可能会产生过敏,最好带着手套操作。腌大约15分钟,就会变皱,过一遍清水洗去多余的盐分,挤干备用。

2,番茄切小块,蒜末拍碎。

3,热锅,锅里倒入油,爆香蒜末后,倒入番茄翻炒到软烂。

4,倒入挤干水的芋苗继续翻炒均匀,倒入酱油,糖和少许盐调味。

5,倒入半碗清水煮沸,盖上锅内转小火焖2分钟,打开盖子翻炒均匀就能出锅。

【清炒苦瓜】

苦瓜1根,蒜末3克,盐1克,花生油2大勺,糖2勺,米醋1小勺

【制作步骤】

1,苦瓜洗净后,去掉瓜瓢,切成薄片。

2,热锅,倒入花生油,爆香蒜末。

3,把苦瓜倒入锅内,大火翻炒均匀,倒入糖和盐翻炒变色。

4,最后放入米醋拌匀即可出锅,一小勺微酸甜就好。

【清炒紫背菜】

食材:紫背菜半斤,蒜末适量,酱油1勺,盐少许,油适量

【制作步骤】

1,紫背菜洗干净,大蒜拍成末。

2,热锅,锅内倒入适量的油,爆香蒜末。

3,把沥干水的紫背菜放入锅内,大火爆炒,快速翻匀。

4,紫背菜变软之后,加入酱油和少许盐,继续翻炒均匀,最后全部变软即可出锅。

【芦蒿炒腊肉】

芦蒿150克,腊肉100克,红辣椒少许,酱油1勺,姜蒜少许

【制作步骤】

1,芦蒿洗净择去老枝,切成小段,红辣椒要一小段,切成丝备用。

2,腊肉洗净切薄片。

3,热锅,锅内倒入适量的油,小火爆香姜蒜,再倒入腊肉小火微煸出香气,加入酱油拌匀,大约半分钟即可。

4,倒入芦蒿段,转旺火快速翻炒变色,把辣椒丝到融入翻炒均匀就能出锅。

【清炒四季豆】

四季豆半斤,盐适量,辣椒酱1小勺,酱油少许,蒜末适量,胡椒粉1克,料酒3克

【制作步骤】

1,四季豆去掉两端尖椒,撕掉两边的丝,处理好后放淡盐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

2,斜刀切成丝,这种切法容易熟,口感十分好。

3,热锅,锅内倒入适量的使用哟,爆香蒜末。

4,倒入四季豆丝翻炒至变绿,倒入少许的料酒炒匀。

5,再倒入胡椒粉和酱油,辣椒酱翻炒均匀即可,盐可根据个人口感酌量加入。

【毛豆炒鸡蛋】

食材:毛豆半斤,鸡蛋3个,酱油10克,番茄酱1勺,盐适量,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毛豆洗净去掉白色的外衣,放入锅内焖煮15分钟,以口感软糯为时间点,煮好后捞出备用。

2,鸡蛋磕入碗内,加入少许盐,用筷子或打蛋器搅打散开。

3,热锅,锅内放入油,倒入蛋液,中小火将鸡蛋液边缘煎凝固,翻面煎一下,用铲子切开成小块。

4,倒入毛豆翻炒,往锅里加入番茄酱和酱油翻炒均匀,调入盐即可出锅。

您喜欢哪一道呢?欢迎留言和馋猫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