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山楂罐头,不用煮,一壶热水一浇一焖,好吃的美味小食品成了

朋友给一袋山楂,个大饱满,红红的好可爱,尝一个酸啊,这么大袋子怎么吃得下,还是再加工做山楂罐头吧。几天前,分享了一款橘子罐头的做法,这回的做法更简单,一壶热水,一浇一焖,好吃的山楂罐头就成了!

用料:山楂1000克、白糖100克、红糖100克、冰糖30克、热水

做法:

1先将山楂放在盆里,用水清洗干净。‘一般得用手来回搓洗三遍,才能将山楂皮上附着的灰尘等彻底洗掉。‘

2、去掉山楂花嘴,果柄后,去山楂核,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山楂中间切一刀,挤出山楂核,另一个方法可以保持山楂完整,用筷子从花嘴处往前捅,去掉山楂核。

3、去掉核的山楂放洗净控净水的玻璃瓶里,我装2罐,一罐玻璃瓶内,放入白糖、冰糖。另一个罐放红糖,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加减红糖白糖用量。

4、分别往装山楂白糖和山楂红糖玻璃瓶里倒入滚开热水,喜欢山楂水多的可以多放些,喜欢稠稠的就少放些水。

5、盖拧紧,常温放凉了就可以吃了,凉吃热吃都行,凉吃味道更佳。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吃的时候,盛一些在碗里,又好看,又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