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养肝,不管男女,常吃一点它,助肝脏排毒,减轻肝脏负担

中国人讲究长寿的首要就是保肝,换言之,养肝是非常必要的。而保护肝脏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但是却还是有许多人做着伤害肝脏的事情,喝酒、抽烟、熬夜晚睡,情绪波动大这些对身体肝脏的消耗都非常大,这也导致了之后伤财伤身的肝脏问题。想要养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帮助肝脏排毒。

第二,减轻肝脏负担。

第三,改善肝脏供血。

第四,增加肝脏营养。

肝脏的护养不容小觑,现在已经步入秋冬季节,肝脏护养极为重要,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以食进补,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道适合在秋冬季养肝的膳食。

第一,枸杞蒸鸡。枸杞是非常平民但是药用、食用价值非常高的一样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补肝益肾、补虚益精、清肝明目,还能改善人体免疫力;肌肉可以温中益气,强筋健骨,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枸杞蒸鸡做法简单,将鸡洗净在肚中塞入调味料与枸杞上锅蒸熟即可。

第二,牛肉小豆汤。牛肉味道鲜美,肉感筋道,且营养价值颇高温中益气、延缓衰老、养血补血、提高机体免疫力;赤小豆的有效成分对身体也非常有帮助,它能够帮助人体排毒,提高新陈代谢,利水消肿、祛湿解毒,还能够补血养血,非常适合养肝护肝。牛肉小豆汤做法简单,将牛肉、赤小豆、花生仁与调味料一起煮烂即可出锅享用。

第三,山楂茶。山楂除了可以健胃消食,还有其它非常有益于人体健康的作用,它可以养肝护肝,活血化瘀,降低胆固醇,增加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山楂茶做法简单,将山楂煮至熟烂加入蜂蜜即可,还可以将山楂打成汁加入蜂蜜,口味酸甜,老少皆宜。

第四,大蒜粥。大蒜除了带来严重的口臭和消炎杀菌的作用外,它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可以清除毒素、减轻肝脏负担,保护肝脏,大蒜还有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癌症风险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平民但是赛人参的一种食材了。大蒜粥做法简单,将大蒜切成小片或蒜末与粳米同煮至熟烂加入调味料即可。

第五,金银花茶。金银花的有效成分有极强的清热解毒、消炎抑菌、抗癌防癌的作用,除此以外,还可以清肝明目、降低胆固醇,提高身体免疫力和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金银花茶做法简单,只需要将金银花用热水冲泡即可饮用。

秋冬季天气寒冷,不适宜做剧烈运动,但也不应停止运动,宜做有氧运动,例如爬山、攀岩等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运动可以改善心情,能够缓解肝气郁结。熬夜晚睡要避免,会影响肝脏功能的恢复;酒精、香烟、油腻辛辣要杜绝,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情绪波动、心情压抑要缓解,会导致肝气郁结;那么保护肝脏,从此刻拒绝吸烟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