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特色美食系列,吃货必去的“信州区”美食打卡地!

◆◆信州区特色美食◆◆

天气日渐变冷,又到了吃吃吃贴秋膘的季节,夏天立减肥flag打脸的吃友们准备好了没?

下面开启舔屏模式

上饶炒粉

上饶炒粉也可以分为上饶炒粉和广丰炒粉两类,不过其实这两种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区别,每一家做法也不尽相同。与南昌炒粉及浙江的炒粉干不一样,上饶炒粉的粉是一定要泡在水里保持湿润的,如果变成干巴巴的粉干再炒给客人,不要怪顾客掀桌子咯。

肥肠拌粉

上饶人可以一日三餐都吃粉,不,是一日四餐。上饶特有的细粉配上香嫩的秘制肥肠再撒上葱末、辣椒,这道肥肠拌粉让人欲罢不能。话说上饶的这家夜宵店的肥肠拌粉肥而不腻、滑爽可口、分量十足,足以让人在劳顿了一天后食欲大增。

上饶鸡腿

只要坐火车经过上饶站的人,有谁没听说过上饶鸡腿?上饶鸡腿不仅是一方美食,更成了一种铁路文化。香酥可口的外皮里是鲜嫩可口的鸡腿肉,淋上秘制的辣椒油,一次性满足你对鸡腿的所有幻想!然而最正宗的上饶鸡腿可不是在火车站买得到哦。

饭麸粿

饭麸果是用籼米蒸至六七成熟,捞起后沥干水再揉成至米粒细碎,取一小团搓成长条,再揪出一个个小球,类似汤圆大小。之后用排骨或筒骨煮成的高汤,放入饭麸果,并加入豆芽、豆腐泡、竽头以及切成丝状的水发香菇、木耳、笋干、墨鱼,佐以葱、姜、蒜等,爱吃辣的人,还可以加入碎辣椒,一道在锅中煮熟。饭麸果汤鲜味美,顺滑可口,是上饶人立夏之日的传统主食。

荞麦粿

“荞麦粿,三灶火”,这句上饶民间流行的谚语,意为煮荞麦粿,或蒸荞麦夹,不像其他面粿需要较长时间,荞麦粿(夹)只要往灶内添加短时的柴火则熟。在旧时的上饶,穷人冬天穿得衣衫单薄,而这时吃了荞麦粿就能御寒饱肚。当第一声春雷响后,上饶人便不再提倡吃荞麦粿了,因为此后劳动时间多了容易消化、不耐饿的缘故。如今,上饶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一年四季都能吃上荞麦粿。

羊角糖

羊角糖是流行于上饶大街小巷的美食,也许喊不出它的名字,但作为上饶人一定得尝尝。做法是将糯米磨成粉,加温水和成面,用手捏成羊角状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取出后裹以白糖。

油条包麻籽粿

上饶人的早餐可少不了它,麻籽粿可以单吃,也可以加上它的绝配搭档油条。将滚粘着炒豆芝麻糖的麻籽粿用油条包夹,即为油条包麻糍粿,香醇甜酥。看一眼,是不是都在咽口水呀。

雄鱼头烧豆腐

雄鱼头烧豆腐属赣菜系饶帮菜一支,是上饶市信州区的一道名菜,嫩滑鲜美、盈香满席、后味无穷的雄鱼头烧豆腐,是上饶美食的经典。值得一提的是,此菜所使用的油是上饶本土出产的茶籽油,鱼头也是信州本土出产的雄鱼头。

芋头牛肉

对于上饶人来说,芋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食材。在信州区的小街弄堂里、高档酒店中,芋头牛肉都是菜单上的“常客”,几乎没有一家饭馆能少得了芋头牛肉。要究其缘由,除了芋头属上饶本地特产的美味外,当然是与芋头和牛肉“相恋”后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分不开。

欢迎各路吃货朋友推荐更多的美食打卡地点!

来源:大美上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