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的吃货准备的一道板栗搭配鸡肉的做法

很多人印象中的炒菜都是肉与蔬菜的搭配,或者要么蔬菜素炒,要么全是肉。不过很多美食的爱好者,也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创新很多美味的菜肴。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这道菜,板栗与鸡肉的搭配,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准备好主料:鸡腿、板栗

准备的辅料:新鲜红椒、干辣椒、葱、食盐、老抽、酱油、糖、生姜、蒜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把鸡肉切好备用。一般都是买鸡腿,这个部位的肉吃起来比较有韧性,不会像其它部位的肉,比较没嚼劲。然后把鸡腿剔骨留肉,再把鸡肉切成小块装盘备用。

第二步:把板栗和肉备好。买回来的板栗,如果要剥壳的,要先把壳剥掉,这种板栗好吃。但是如果你没有剥壳的诀窍,那么就选择已经剥好的板栗,也不用苦恼该怎么剥壳的问题。板栗肉先洗干净,再用沸水煮5分钟左右,取出晾干水分后,再放入烧热油的锅中,油炸一会儿,再煸炒2分钟左右。这样等会炒鸡肉的时候,板栗肉就更容易熟。

第三步:切配料,炒配料。把葱切小段、姜切碎、蒜切碎、干辣椒斜切成段。接着洗干净锅,大火加热锅,放油加热至5成热,放入切好的葱姜蒜和干辣椒爆炒。

第四步:放板栗,炒鸡肉。在配料炒出香味后,放入板栗肉炒1分钟左右,再放入鸡肉煸炒几分钟,直到鸡肉水分被炒干,能闻出鸡肉和板栗香,然后放一勺老抽、半勺糖、1勺酱油、半勺料酒、半勺食盐,用锅铲翻动均匀炒香,这些辅料的量要根据自己准备的食材量而放。

第五步:炖煮板栗和鸡肉。这一步就要加水炖了。水量要淹没过鸡肉,在煮的过程中,要打开锅盖翻动一次,让鸡肉均匀受热煮熟。等大火把锅中的汤汁煮开,再转中小火炖煮5分钟,等汤汁快干时,加入切好的的新鲜红椒配色。最后直到锅中汤汁只剩锅底一些,出锅装盘散葱花就可以了。

这道菜看起来挺复杂的,其实在做的时候,只要看步骤初次做也能做出很好吃的味道。板栗平肝,鸡肉滋补,两者搭配在一起,既非常好吃,又非常的补身体。周末的时候可以在家按照步骤,给家人做这道菜,相信吃过都会爱上的。不过不要放太多的板栗,吃多了容易觉得撑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