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脆脆青椒」比水果还好吃!居酒屋老板发明:不小心泡个水……

小编一直觉得,每个人应该或多或少都会挑食、有不喜欢的食物吧!像是青椒、红萝卜,这些都是常常榜上有名的「惹人厌食物」。但最近在日本福冈县,却有一道私房的居酒屋菜色,听说超级美味而爆红,他的成分就是:青椒!满满的青椒!

这款「脆脆青椒」(パリパリピーマン)在福冈大流行,NHK节目前去拍摄,就发现在几家居酒屋里,几乎每桌客人都会点上一两盘。乍看只是两片青椒放在盘子上,再配上一点味噌,真的让人很好奇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甚至连节目的单元标题,都写了「青椒新时代」这么夸张。

原来,这款脆脆青椒的做法其实很单纯,一开始是居酒屋「盐田屋」的老板,意外把青椒泡在冰水里两晚忘了拿出来,结果却发现青椒的口感整个都变了、非常好吃。

老板也大方传授给附近的许多同业,导致现在如果想要吃这款神秘料理,就是得要到福冈以盐田屋为中心的区域才有得吃,甚至其他店家的menu上,还会写着「盐田屋直传」的字样呢!

节目也访问了顾客们实际吃起来的感受,大家都说,「完全没有青椒的感觉」、「有点怀疑这真的是青椒吗」、「我也觉得真的是太厉害了」等等。

NHK也非常有实验精神,亲自测试青椒在冰水内泡两晚会发生什么变化,结果发现青椒的重量因为吸饱水分而增加了19%、用缩时摄影更可以看到,青椒整个变得湿润蓬松。

光是泡冰水就可以让青椒变得甜脆可口,据说不管是撒上一点点盐,或是搭配酱料/味噌来吃都非常美味。花枝自己不太喜欢青椒,但是还没有到完全不能接受的程度。看了这个报导之后,感觉......有点想要自己做来吃吃看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