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五分钟做一道菜,十五分钟做出一桌子下饭菜!

教你五分钟做一道菜, 十五分钟做出一桌子下饭菜!

草鱼丸子汤

用料

草鱼1条;鸡蛋5~6个;葱2根;姜1块;香菜1棵;大料1个;料酒适量;白糖约一个小鹌鹑蛋大;盐适量;白醋3~4滴;味极鲜酱油适量;香油适量;玉米油适量;水适量

做法

鲜活大草鱼一条洗净,把鳞片、内脏、淤血认真清理干净了。

鱼肉片下来,尽可能的把鱼身上的肉都剔干净了。鱼头、鱼骨切块备用。

再把鱼皮剔除,肉留下单独用。实际上今天只用了一半儿的鱼肉,剩下的鱼肉装袋冻起来了。

拍一块姜剁碎碎的,然后把鱼肉尽最大努力的切细条,越细越好,切好后再切成末,和碎姜一起剁,剁的时候加点料酒,剁成很细腻的鱼茸。

把葱切葱花分两份儿,其中一份儿剁的碎点,姜拍碎,香菜切沫儿。

锅烧热后放油,大料、姜块、葱花爆锅,把鱼头、鱼骨、鱼皮放入煎炒一下,淋入料酒。

加水,要没过鱼骨、鱼头大约3-4cm最佳,保持大火烧开的状态,撇去浮沫,加入白糖和白醋,保持大火焖煮约15~20分钟。

这时候开始调馅,放入盐、味极鲜酱油、白糖、香油、玉米油、蛋清搅拌均匀。

顺时针不断的搅拌鱼馅。

搅拌的可以有成形的感觉,把剁碎的葱花加入搅拌均匀。

将鱼头、鱼骨汤倒入另外一个锅里,调到中小火,用勺子开始做鱼丸。

鱼丸全部做好以后,把火调整到大火,轻轻翻动鱼丸,大火煮约2分钟左右,可以加盐,撒入香菜,关火盛出。

小炒牛肉

材料:

牛里脊肉300g,蒜苗100g,芹菜2根,鲜辣椒10g,泡椒10个,料酒1勺,姜蒜适量,鸡粉1勺,生抽1勺,蚝油1勺,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干净,切片;鲜辣椒和泡椒切成粒,姜蒜切蒜,蒜苗切段,芹菜切成小段;

2、牛肉用盐、鸡粉、胡椒粉、生抽、蚝油、淀粉、食用油,搅拌均匀后腌制入味;

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牛肉爆炒一会捞出备用;

4、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少许姜蒜爆香,后放入鲜辣椒、泡椒,然后放入少许盐炒香后放入牛肉继续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入蒜苗和芹菜,炒熟就可以上锅了。

茄汁盘龙茄子

看到这些菜,你还能忍的住吗?

食材:

茄子1-2根、青椒1个、红椒1个、番茄酱1大匙、白醋1小匙、相克食物、糖2小匙、盐1/2小匙、水1杯。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整根切成连刀片,底部不要切断,连在一起。

2.切好的茄子放入锅中蒸10分钟,取出。青红椒去蒂去籽切碎待用。

3.另起锅烧热,下少许油,放入蒸好的茄子稍微煎一下。然后下入青红椒碎和所有调料和水到锅中。

4.小心翻动茄子,让它吸收调料汁,加热收汁即可。

辣肥肠

食材:肥肠、小米椒,泡椒、葱姜蒜、蚝油,酱油,盐,鸡精;

做法

1.泡椒,小米椒切碎;葱姜蒜切粒;

2.肥肠提前用面粉,醋泡,搓,洗干净;切了之后,我一般还喜欢过一下水,去油脂!

3.锅里放油下一个八角,两片香叶;

4.下肥肠爆炒;加酱油,蚝油,花椒油(用花椒粉也行);

5.肥肠拔一边先下葱姜,泡椒炒出香味;这样是为了肥肠入味;

6.炒出香味后加入一大碗开水,莫过肥肠,小火18分钟左右!

7.18分钟后,肥肠差不多熟了,也入味了,喜欢软一点的就多焖一会。

8.为了颜色好看我加了一勺辣椒油也可以不加!然后多炒一会,把水份基本都要炒干!

再次把肥肠拔一边,小米椒,单独放盐(因为之前肥肠有酱油,蚝油,泡椒,都有盐,所以不需要放盐);

9.翻炒均匀,辣椒炒软后放蒜粒,最后加点香菜和香葱,出锅!

芦笋木耳炒鸡蛋

食材:芦笋 若干、木耳 若干、鸡蛋 两只、橄榄油 适量、鲍汁 适量、料酒 适量、盐、糖、生粉适量;

做法:

1.芦笋洗净,斜刀切好备用。木耳泡开洗净切成小朵备用。鸡蛋打散后放些许盐和料酒。热锅放稍微多一点油,鸡蛋下锅几秒后迅速用筷子搅拌打散。马上断火捞出备用。

2.热锅下油后,放入切好的芦笋和木耳。炒至差不多断生后加盐、料酒继续翻炒。炒至差不多了之后将鸡蛋回锅,加入鲍汁和糖吊味,继续翻炒。最后勾个欠。

3.关火后加一点麻油拌一下即可出锅。

尖椒牛肉末

食材:牛肉末、尖椒、葱、姜、花椒粉、料酒、生抽、郫县豆瓣酱、香油、盐、鸡精

做法:

1、牛肉末加入料酒,花椒粉,生抽和盐,搅匀腌15分钟,辣椒切末。葱姜切末。

2、热锅凉油,爆香葱姜,倒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倒入牛肉末炒散。

3、加料酒和生抽翻炒上色,加入切碎的尖椒末,炒至水分干。

4、淋香油和许鸡精,炒匀即可。

第一道菜是小炒黄牛肉,闺蜜知道我特别爱吃牛肉,于是一早就去菜市场买了非常新鲜的黄牛肉,牛肉切得大块劲道,虽然有嚼劲但是肉质却不老,十分香嫩,底部在铺上几片蔬菜,用青椒和红椒一起大火多油爆炒,作为这顿饭的主菜小编要为闺蜜点个赞。

第二道菜是香葱煎蛋,这份葱煎蛋摆盘就像一个PIZZA饼,小编很喜欢葱的味道,所以闺蜜特地多放了一些从,这份鸡蛋非常鲜嫩,外面煎得焦焦脆脆的,口感和味道都非常不错。

第三道菜是酸辣土豆丝,土豆应该算是一种怎么做都好吃的食材了吧,这碗土豆丝非常清甜香脆,闺蜜在土豆丝出锅前还加了少许盐,整道土豆丝的鲜度又提升了许多,吃起来也是特别爽口。

最后就是必不可少的汤了,闺蜜最后做了一锅番茄蛋花汤,这道汤不用久炖,算是一碗速成汤,但是味道却不差,特别鲜美,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开胃和下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