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擂茶 一抹艳绿的独特美味

客家人遍布国内多个省市,因地域不同,客家菜也各有特色。

近期,小编在明发商业广场北区的老颠宁化土菜馆里(二楼),发现一道独具特色的客家菜——擂茶。擂茶的配料丰富多样,包含了青草药、芝麻、炒花生、炒米、炒豆、粉皮、猪小肠等等,大大的一锅端上桌来呈现着鲜艳的绿色。店家告诉小编,擂茶的主要原料是具有药理作用的青草药,将其清洗干净、切碎、捣烂后再制作成擂茶,食用还能达到清凉降火、消痰化气、健脾养胃等功效。

除了擂茶这样一道特色菜品外,老颠宁化土菜馆也有着不少宁化风味的菜品,如白斩鸡、驼子、黄粿……其中,驼子这道菜名让食客觉得新鲜,驼子指的是客家豆腐,取此名是因为当地一个古老的的传说演化而来。据传,在很多年前宁化城关的北山脚下住着一户专做豆腐的人家,在当地的生意非常好。但这个老板有些驼背,而他也经常挑着担子在卖豆腐,大伙也就称他为“驼子”。而如今,驼子也成为了宁化豆腐的代名词。

此外,老颠宁化土菜馆的菜品延续着客家菜的特色,注重食材,讲究原汁原味,量大味美还价廉。

(上柏鹏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