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多吃这菜,消食又顺气,卷起来蒸一蒸,几辈子人都爱吃

深秋的萝卜,赛人参还超便宜,水分足的掉地上都能摔炸。中医说,萝卜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尿等功效。当季当食,所以整理了三款萝卜的吃法,都没辛辣味道,绵软鲜甜,美女和小朋友也会爱上的。寒露深秋,天气会越来越干燥,人稍不注意就会因燥气而上火,口干舌燥、咽喉疼等,所以饮食要多清淡多吃当季蔬菜。

一.萝卜卷

面皮料:面粉150克,水80克。

馅料:红皮的萝卜320克,盐8克;橄榄油1勺,五香粉一点点。

做法:将面皮料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半小时以上。红皮萝卜洗净切成细丝,放入碗中,撒点盐拌匀,腌制20分钟至出水后,一把一把的使劲挤干水分。然后稍改刀切几下,也别切太短了。再加入橄榄油油,一点点的五香粉,拌匀。醒好的面团取出,擀成薄面片,再撒一点盐抹匀。将拌好的萝卜丝均匀的平铺在上面。轻轻卷起成卷,再切开成两段。放入预热好的蒸箱,125度,蒸2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萝卜必须要用盐腌制,杀出些水分挤干,这样做出的萝卜卷才绵软平和,否则水分太多,蒸熟也是稍脆的,味道也不好。

2.五香粉放一点点就行,放多了味重就不好吃了,宣兵夺主了。

二.萝卜虾皮汤

秋天润燥多喝萝卜汤,加一勺面粉,比加味精都鲜甜

【萝卜丝虾皮汤】

材料:白萝卜150克,胡萝卜40克,虾皮15克,面粉15克,鸡蛋1个。

调味料:盐1小勺,米醋1勺,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白萝卜和胡萝卜都洗净去皮后切成丝。锅中加一点油,放入葱姜末炒香,再加入虾皮,翻炒出香味,小火操作,既要将虾皮炒出香味来,还不能炒焦。然后加入萝卜丝,转大火,翻炒至稍软塌。加入清水,大火煮开。一大勺面粉放入碗中,倒入大半碗的水快速搅匀。然后将面粉水倒入煮开了的汤里,边倒边搅拌,再次的开锅后,将打散的蛋液淋入锅中,最后加入盐、米醋、白胡椒粉拌匀即可。

小贴士:面粉水不要用淀粉代替,两码事,但是面粉也不能加太多,否则就成糊糊了。面粉的鲜甜滋味也是淀粉无法代替的。萝卜,要煮至通透,入口软绵才好。

三.萝卜焖大虾

去腥增鲜的最佳搭配,自然的鲜甜给啥都不换的,超好吃。

【萝卜焖大虾】

材料:大海虾500克,白萝卜1个(白萝卜一般都很大,买个小点的就行)

配料:干辣椒6个,葱、姜、蒜各少许,啤酒一瓶,生抽4勺,米醋1勺,白糖1勺,盐1小勺。

做法: 海虾洗净,去虾线。萝卜切方块,葱姜蒜切碎。开小火,锅中油热后加入干辣椒煸炒出辣香味,然后再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放入萝卜,转大火,翻炒几下,放入海虾,稍翻炒至变色。倒入啤酒,再加入生抽、米醋、白糖、盐,加盖焖煮10分钟,至萝卜软棉成半透明状即可。

小贴士:用啤酒烧也是去腥增鲜的最好调味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