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奶汤棱桃仁、炒肉丝拉皮和扒牛肉条

奶汤棱桃仁

【菜名】

奶汤棱桃仁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肉质鲜美,汤浓味醇。

【原料】

猪臀尖肉200克。 菜心50克、水发冬菇50克、冬笋30克、火腿25克、葱段适量。精盐4克、姜汁7克、绍酒15克、鸡蛋清3个、湿淀粉50克。

【制作过程】

将猪臀尖肉片成2.5厘米的大片,在两面每隔0.5厘米剂上交叉直刀纹,切成2.5厘米见方块,用鸡蛋清,湿淀粉、精盐上浆入味。火腿、菜心、冬菇、冬笋批成长3.5厘米、宽1.5厘米、厚0.3厘米的片。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备用。汤锅内放清水,烧沸后放入肉块,一沸即捞出,放入碗中加进葱段、姜汁、精盐、奶汤入笼蒸熟(这时肉呈核桃形)取出滗去汤汁,去掉葱段,扣入汤盘内。炒锅内放葱油,中火烧至七成热(约175℃)时入奶白汤炒沸,放入菜心、香菇、冬笋、精盐、姜汁、葱椒、绍酒,用湿淀粉勾芡,浇在核桃肉上,将火腿片摆在上面即成。

炒肉丝拉皮

【菜名】

炒肉丝拉皮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肉丝滑软脆嫩,香美醇厚,拉皮色白透明,凉爽柔软,调和酸香等口味,食之令入爽快,是盛夏之佳肴。

【原料】

猪瘦肉500克。 香菜10克、鸡蛋1个、木耳10克、葱头15克、黄瓜20克。精盐10克、芝麻油20克、芝麻酱25克、醋15克、蒜15克、花生油25克、酱油10克。

【制作过程】

将猪瘦肉洗净切成细丝,葱头洗净切成丝,香菜梗拆洗干净切成3.5厘米长的段,黄瓜、鸡蛋皮、木耳均切成丝。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烧至五成热(约125℃),放入肉丝炒至半熟,加酱油、葱头翻炒,加精盐、香菜段炒熟,淋上芝麻油翻匀,分盛两小盘内,湿淀粉调成稀糊,加精盐溶化,入沸水锅拉成2张粉皮,用清水浸泡、捞出后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放入盘中摆正,将黄瓜丝、木耳丝、蛋皮丝顺序放在粉皮上摆成为花色图案。芝麻酱加入精盐,凉开水调成糊状,用酱油、醋、蒜泥、芝麻油对成汁,浇在粉皮上。同炒肉丝一井上桌即可。

扒牛肉条

【菜名】

扒牛肉条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泽红润,牛肉酥烂,味鲜适口。

【原料】

牛肉500克。 葱10克、姜10克、酱油15克、精盐20克、绍酒15克、八角5克、芝麻油6克、淀粉少许。

【制作过程】

将牛肉整块放入冷水内泡透,洗净血水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洗净血污,刷净锅,另加清水放入洗净的牛肉、葱段、姜片,置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盖严锅盖,用小火焖煮2一3小时,熟透捞出晾凉。切去熟牛肉上的脂皮及不整齐的边,顶丝切成长8厘米、宽3厘米、厚0.4厘米的条,净面朝下整齐地码入碗内,加入酱油、精盐、绍酒、葱段、姜片、八角及煮牛肉的原汤,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去掉八角、葱姜,滗出汤汁,将牛肉扣入平盘内。将蒸牛肉汤倒入炒锅内,加入酱油烧沸,用湿淀粉勾芡,淋芝麻油,浇在牛肉上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