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美味菜肴推荐,不知不觉多吃了碗米饭,好菜费饭,太美好了~

四款美味菜肴推荐,做好一家人吃,不知不觉多吃了碗米饭,好菜费饭,太美好了~

一.尖椒鸡

鸡肉嫩滑,和尖椒、花椒的结合瞬间点燃你的味蕾!特别喜欢吃这道菜,经常会陷入越吃越麻,越麻越想吃的循环里面。做法:

1.首先把杭椒洗净后切成丝状(如果你表示受不了杭椒的辣,可放少点,加入青椒块),姜蒜切成末或者片

2.把鸡洗干净,然后用剪刀剪下胸背及腿部的大块肉,将鸡肉切成小块,要尽量切的小点哦,入味好吃,剩下的鸡骨头可以用来熬汤

3.把干淀粉,酱油,黄酒,五香粉还有一茶匙的盐放入鸡肉里,抓匀鸡肉腌制十分钟4.上油锅,倒入菜籽油(最好),油烧至冒青烟时候,温火下下入鸡肉,把水分炒干后捞出,(当然是炸一下鸡肉吃着香,如果你嫌油多那就用油炒,炒出鸡油煎干水分)

5.继续用温火,把杭椒和姜蒜炒香,根据口味再适量调整盐,白糖和鸡粉的量

6.炒匀后淋入香油推匀,起锅装盘就行了二.蜜汁叉烧肉

家庭版蜜汁叉烧肉最简单的做法,美味可口,吃货们赶紧动起来!做法:

1.准备好葱一根,姜一块,蒜四瓣,叉烧酱120克。甜面酱90克,料酒40毫升,生抽40毫升,盐1克,红曲粉2克,蜂蜜适量,梅肉准备700克的

2.新鲜的梅肉切成片,用牙签在肉上扎,扎松软些便于后期入味

3.倒入甜面酱90克,料酒40毫升,生抽40毫升,盐1克,红曲粉2克,蜂蜜适量,最后撒上生姜丝和蒜瓣,葱丝4.用手抓匀,尽量多抓会,搁十分钟再抓一次,让味道钻的更彻底些,蒙一层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俩小时

5.锡纸铺在烤盘上面,摆放好腌制的梅肉,送入烤箱,中层180二十分钟

6.到点取出,刷上叉烧酱,蜂蜜适量刷匀,塞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烤25分钟7.取出切片食用最佳。

三. 青椒塞肉

青椒塞肉是一道广受欢迎的家常菜,虎皮青椒搭配肉末,清甜鲜嫩,辣香十足, 绝对的下饭神器做法:

1.把猪肉剁成陷,尽量剁的碎一点,猪肉末中加入鸡蛋,倒入姜末,蒜末和料酒,生抽,蚝油,老抽,糖,鸡精,盐,和准备好的调料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

2.抖点淀粉(什么淀粉都可以)搅拌上劲,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半小时,同时腌制一下去腥入味。

3.青椒取几颗,挑选身板挺直纤长的青椒,切去尾巴,掏掉肚子里面的辣椒籽,把腌制好的肉末用筷子塞到青椒中4.倾斜青椒,用筷子慢慢送进,塞的紧实一点,一个个码好

5.锅中放油,将青椒放入锅中用小火煎一下煎软,将青椒口一端朝下煎一会儿收口即可。

6.取生抽,老抽和白糖各一勺,加水加一点点搅拌成酱汁倒入锅中,用中小火煮七分钟就断生入味了。四. 雪花猪肉炒兰蒜

做法:1. 首先挑选一些蒜苔要新鲜脆嫩的,枝条长,没有粗老纤维,颜色深绿色的嫩一些,洗净切成段。

2.雪花猪肉洗净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块,放小碗里,浇点料酒去腥,撒点姜丝,静置半小时。

3.大蒜扒皮切成薄片,氧化一些吃更好。

4.锅内放适量的植物油,先放姜片和蒜片翻炒几下倒入猪肉块,炒至焦黄色。

5.胡萝卜切成菱形小块,随后加入切好的蒜苔,添加几片进去一起翻炒。

6.加胡椒粉,五香粉,盐,蚝油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