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奉劝:过了45岁以后,如果不想血液粘稠,记得每天做4件事

人们的年龄过了45岁以后,身体体质就会出现下降,开始出现各种身体问题,血管由之前的弹性状态慢慢变得僵硬,血液的流动速度减慢,甚至出现血液粘稠的状态。

血管病变对于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血管连通身体的各个脏器和组织,血管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就意味着输送氧气、养分的通道被破坏,身体很容易出现多种疾病。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不能忽视它所带来的危害。

那么如果不想血液粘稠,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1、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

水是一切生命活动必需的物质,也是预防血液粘稠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原因是身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消耗很多水分,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发生血液粘稠的现象。

不要等到口渴时才想起来喝水,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 饮用1500-1700 毫升的水来维持身体所需。

2、少吃加工食品:

一般的加工食品都是经过大量食盐腌制、添加化学物质等方式处理的,味道很咸,这也是导致血液粘稠的一个重要原因。过量的钠进入身体,会直接伤害血管,造成细胞的渗透压,血液很难流通顺畅。

为了避免血管出现病变,不光要控制好食盐的摄入量,更要注意加工食品中的隐形盐,加工食品包含熏鱼、火腿、培根、腌肉等。

3、少吃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属于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虽然有些人很喜欢吃,但也要注意别让这类食物伤害到血管。原因是大量食用动物内脏会直接影响血脂水平,而血液粘稠的人群多数是高血脂患者,所以要时刻控制血脂的变化,少吃动物内脏。

建议一星期食用两次,每次不超过50g为宜,如果是痛风患者或者尿酸高的人,那还是少吃为妙。

4、别久坐:

上班族们几乎逃不开久坐的习惯,长期久坐不动会直接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液粘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