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早衰?这6类人更容易被早衰“盯上”早知道,早预防,早受益

“早衰”提起来是让人沮丧的字眼,但是好多人不得不去面对,因为很多人已经进入了早衰的行列,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又有多少人愿意重新选择生活、工作,重新选择对待生命和容颜的态度,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不想还年轻的年龄,就已老态龙钟,所以多学习多注意吧,做到能防还是防着点!

不论男女,这6类人更容易被早衰“盯上”早知道,早预防,早受益

早衰不仅仅是容颜的衰老,早衰其实是一种病,是“早衰综合征”的简称,早衰包括心理早衰和身体早衰,心理早衰表现为常常感到力不从心,精力不足,思维能力和心理效能明显下降或不足;而身体早衰包括生殖器官早衰(女性卵巢早衰、男性前列腺功能早衰)、听力下降、关节老化疼痛、视力衰退、头发出现白发,并出现脱秃,眼袋出现,眼睛下垂,皮肤长斑、肌肤老化等现象。

早衰与精神压力过大有关,上大学的时候听说过一个女生因为相恋三年的男友抛弃了她,出现极度的抑郁、情绪失控,后来跟着月经失调,整个人的状态完全一塌糊涂,其实这是由于遭遇突入袭来的压力所导致的“早衰综合症”。

除了压力过大容易导致早衰以外,这6类人更容易遭遇“早衰”!所以某些人需要注意了!

1、口味重的人

口味重,每天摄入盐分过多,皮肤更容易出现皱纹,是因为食盐中含有钠离子,盐分摄取多,身体内钠离子增加,这样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久而久之使细胞皱纹增多,表现为过早衰老,世卫组织规定,成年人每日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吃得口味过重,不但容易容颜过早变老,也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等病症。

2、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是“早衰”的杀手,睡眠是保持青春健康的秘密,常在12点以后上床,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人更容易患上“早衰综合征”,如自由撰稿人、演员、公关人员、网迷、泡吧族等等,偶尔一次两次还可以,如果真是夜夜晚睡,夜夜笙歌,各种原因偷走了睡眠,都会加剧早衰的脚步。

3、“追逐太阳”的人

工作的原因,使一些人不得不每天面对太阳与尘土的洗礼,不论刮风下雨都要奔忙于户外,繁重的工作会使人的健康过度透支,也容易导致人的过早衰老。

4、久坐缺少运动的人

久坐、缺少运动会让人体肌肉越来越“饥饿”,促进中年人早衰,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还比较热衷于运动,越是到中年以后,工作原因,个人习惯原因,运动量越来越少,肌肉越来越松弛,细胞越来越不活跃,代谢速度越来越慢,促使疾病和早衰发生频率更高。

5、每天遭受辐射的人

都市白领,每天面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高辐射的办公设备,加上手机不离手,会导致肌肤因为辐射过早衰老,如编辑、办公室人员、电脑程序员、作家等。

6、经常低脂饮食的人

好多女性朋友害怕肥胖,经常低脂饮食,每日食素过多,蛋白、脂肪摄入过少,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卵巢早衰、皮肤早衰。

衰老虽然早晚都会来临,是我们无法阻挡的,但我们不希望它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就报道,因此为了避免过早的进入衰老大军,我们尽量不要做具有上述6大特征的人,清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做好防晒,每周至少运动2次,减少“3c”产品的辐射,饮食均衡,告别“早衰族”!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