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成都必吃的美食,红油是这道菜好吃的关键,最好吃的下酒菜

提到卤料,大家往往会想到周黑鸭、绝味鸭脖等品牌,其实,除了这些已经品牌连锁化的卤料之外,还有一些隐藏在民间的卤料也非常美味,夫妻肺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四川成都的名菜,夫妻肺片往往以牛头皮、牛肉、牛舌为主要原料,卤制之后切成薄片,再将特制的红油酱料淋在上面,粗中有细,质嫩味鲜,非常可口。

一盘夫妻肺片,加上一听啤酒,不管是聚会还是追剧,都是再好不过的零食了。别看夫妻肺片吃起来口味复杂,其实主要是卤汁和酱料所需的调味料比较多,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么美味的夫妻肺片是如何做成的。

【食材】

牛肉200g、牛舌200g、花生30g、食用油10ml

【调味料】

生抽20ml、花椒油15ml、香油10ml、香菜10g、辣椒油10ml、花椒5g、桂皮3片、八角5颗

【步骤】

1、用纱布将花椒、桂皮、八角包起来,做成香料包;

Tips:这三味香料是基本的味道,如果自己有其他偏好,可以再添加入其他香料。

2、锅内烧开沸水,将香料包放入,小火熬煮30分钟;

Tips:熬煮时要盖上锅盖,这样不会让汤汁蒸发掉味道,让汤汁保留香味。

3、牛肉、牛舌洗净之后,放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沥干之后,再放入卤汁中浸泡;

Tips:如果讲究口感的话,尽量将牛肉和牛舌分开熬煮。特别是牛舌,最好放入沸水中用小火慢熬半小时,再剥去后筋。如果担心牛肉和牛舌入味速度太慢,可以用细针或者牙签在牛肉和牛舌上扎一些小洞,这样有利于汤汁进入。

4、热锅放入冷油,油热之后放入花生,将花生炒熟,盛起之后,碾成碎末;

5、取生抽、花椒油、香油和辣椒油混合在一起,做成酱料;

6、把浸泡入味的牛肉和牛舌捞出,切成薄片,码在盘子上;

7、将酱料淋在牛肉片和牛舌片上,再撒上花生碎和香菜,即可食用。

这样做出来的夫妻肺片色泽红亮,配上香菜就是一盘青红碧绿的样子,让这道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川菜往往兼顾味道、口感和营养,这道夫妻肺片也不例外,对于脾胃和肾脏都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虽然营养丰富,但是牛肉在食用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比如说,牛肉与板栗、红糖一起食用就对人体不利,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人群也不适合食用牛肉,会造成消化不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