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电饭锅,就能搞定这些美味佳肴

大家好~电饭锅每家每户都会有,操作简单,但是电饭锅你是不是就只用来煮饭呢?它还能做出这些美味佳肴,小编的好多菜都是用电饭锅来完成的呢,做法又非常简单,一起来认识一下电饭锅做出来的菜肴吧~

1、电饭煲酱烧鸡翅

鸡翅解冻后洗干净放入不绣钢盆或陶瓷的盆,不要用㬵盆。 煲壶开水倒进鸡中翅里烫泡5分钟,水要淹过鸡翅。 倒入筛里过掉血水。 倒适量的油进锅底,将鸡中翅排放进锅里,厚皮那边朝下锅底,倒入酱汁,放入两片姜就可以插上电源按快速煮饭键。 大概煮至15分钟左右用筷子翻一翻面盖好继续煮。这是我家电饭锅煮完第一次跳闸的样子,里面已经熟了但我会再按一次,煮完后会更香浓。

2、电饭煲叉烧肉

购买接近猪颈部位的梅头肉1斤切开三片尽量薄些,加适量料酒腌半小时后加入叉烧酱3勺(约20克)、蚝油一勺、少许姜茸和酱油用手把肉和酱料抓均匀,让每块肉都沾满酱料盖好放冰箱冷藏24小时。电饭煲洗净擦干倒入少许油把锅底涂均匀防粘,把腌好的肉平放进锅底腌过的汁就不要了,盖好按快速煮饭键十几分钟后用筷子翻面,这时再叉烤酱2勺或者加点蜂蜜在肉的上面盖好继续煮至跳闸,这时如还有很多水再次翻面按多一次快速煮饭键,如肉太厚可再按一次。每次不要煮太多可以让肉贴着锅底,这样肥肉才能出油味道更好。煮好等稍凉取出切小片上碟把锅底的酱汁浇在肉的上面就成了一道美味的叉烧肉了。

3、 豉油鸡

不用加一滴油, 碗中加入适量生抽,糖以及清水,拌匀至糖化。 陈皮提前泡软切丝,鸡处理干净后沥干水。 把鸡放入入电饭煲。放入备好的调味料。倒入1配好的酱汁。按煮饭键,开后转为保温键焖煮约15分钟。 翻面,再按煮饭键,开后转为保温键继续焖煮至熟即可!

4、盐焗鸡

5、电饭煲卤仔排

等,还有好多好多美味佳肴只用一个电放就可以完成啦,厨房新手也可以简单完成,万能的电饭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