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就让人流口水的辣子鸡中翅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来盘辣子鸡。

辣子鸡和辣子鸡中翅有什么区别?

当然就是有钱与没钱的区别撒。

今天我就装下有钱人,全部都是鸡中翅,要知道平时我都是用鸡腿肉的。

现在鸡中翅都是冻货,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不要去贪便宜,买那种便宜的,看起来苍白毫无血色的那种。要装就装全,后面几天就吃泡面呗。

鸡中翅买回来后就改刀成小块的,大小嘛,根据你个人的勤快度,但最大不能超过大拇指。那我表示很勤快剁碎怎么样,七个字送给你,你是不是傻呀 ,不会有人真去数几个字吧?

鸡中翅改刀好后,加入料酒、葱姜、盐(少量)、鸡精、味精,腌制十多二十分钟,具体看心情。

腌好后,捡出葱姜。锅烧热倒油,要多点,下入鸡肉,不要去动,等鸡肉边变白闹泡,用筷子温柔地扒拉散,然后关小火,慢慢的把鸡肉煸干,在煸制过程中要不断炒勺扒拉鸡肉,防止鸡肉粘锅。你也可以用油炸,这样更快些。煸炒到鸡肉体积明显缩小,表皮干脆就可以倒出来控干油。

锅里再倒油,这次就少点,下入姜蒜片,倒入鸡肉,翻炒几下,再加入花椒,干辣椒,快速翻炒均匀,如果吃的不辣,可以少加点干辣椒,加入二荆条、大葱弹子或者芹菜节都行,这样就没那么辣了。

什么是弹子,很明显,就是子弹倒过来撒。长度在1厘米左右的小节,就是我们俗称的弹子,不会有人真的拿尺子来量吧,为你这种追求真理的态度点赞。

我们将所有食材翻炒均匀,也差不多快熟了(在翻炒中要火大,动作要快,这样出锅才香),就可以最后的调味了,加入味精、鸡精、生抽,尝一下,味道淡了再加点生抽,不要加盐。最后在出锅前,淋入一点香油、藤椒油,没有就算了,我就将就下。

太香了,完全停不下来。

喜欢悦食谱分享的美食请关注、收藏,有问题可以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