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汤时,这两个步骤不要做错,不然炖出的鸡汤有腥味

炖鸡汤时,很多人做错了两个步骤,所以炖出的鸡汤有腥味不知不觉夏天即将过去,金秋10月就要到了,于养生而言,夏天讲究冬病夏治,饮食宜清淡,但是秋天就不一样了,俗话说,养好秋膘,冬天才能抗寒。秋天是适合滋补的季节,有的人认为滋补就是餐餐大鱼大肉,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肉吃多了不但容易发胖,还易致胆固醇高,这样的补法身体也会吃不消。其实最养生的吃法就是喝汤了,秋冬天就是适合多喝汤的季节。

众所周知鸡肉是很滋补健体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喝鸡汤,用鸡肉炖汤喝既能给身体补充能量又能补血益气,滋阴润肺。鸡汤很多人都会炖,但是,很多人炖出的鸡汤有腥味,那么你知道怎样才能把鸡汤的炖得更加鲜美吗?其实只需要改变2个步骤就能让炖出来的鸡汤好喝又不腥。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炖排骨,还是炖鸡肉,或是炖别的肉类时,大家都知道首要先焯一遍水,捞出浮沫,再清洗一遍就可以开始炖汤了。很多人在炖鸡汤的时候都会觉得炖出来的汤不鲜,喝起来有一股腥味,鸡肉吃起来口感发柴,还会有点油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我们炖鸡汤时的两个步骤做错了,所以导致炖出的鸡汤有腥味,喝起来不好喝。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炖鸡汤的正确方法与步骤。

炖鸡汤有两个步骤需要注意,第一个步骤就是鸡肉焯水,其实焯水是为了去除鸡身上的血腥味和肉腥味,鸡肉在焯水的时候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既能保持鸡肉营养不流失。如果等水开再倒进去的话,鸡肉会迅速遇热而肉质紧缩,这样不但会让鸡肉不容易入味而且口感发柴。

第二个步骤要注意的就是在炖汤的时候要一次性放入足量的水,而且不要马上盖锅盖。鸡肉入锅后先用大火将水烧开,等到水烧开四五分钟之后再盖上盖子,然后再把火调小细火慢炖。如果一上锅就把锅盖盖上,鸡肉在锅内烧开的时候被加热和香料催发之后,鸡肉里的腥味就出来了,如果盖上锅盖气味就挥发不出去了,最后又被鸡肉和汤汁吸收,汤的味道肯定不好喝。所以我们应该要等水开几分钟之后,将气味散出去了再盖上盖子,这样炖出来的鸡汤一点儿也不腥,鸡肉的味道也非常鲜嫩,汤汁清亮。

炖鸡汤真的一点也不难,只需要注意以上两个步骤,保证你也能炖出鲜美可口可的鸡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