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这样做,比炒着炖着都好吃,我家每周至少做一次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北京的美食虽不是样样都会做,但是都喜欢吃,尤其是那些年我们一起吃的饭菜。如今从吃的方面来看,就知道我们的社会在进步,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菜市场或者超市买到心怡的新鲜蔬果。冬储大白菜的场景没有了,也不用非要等到冬天才能吃上冻豆腐了。幸福感爆棚!

说到冻豆腐,这是我的最爱。小时候,因为家里没有冰箱,只能靠室外的自然温度将豆腐冻上。最冷的时候正好赶上过年,所以每当年夜饭时,妈妈都会做一道海带炖冻豆腐。因为这道菜,我能多吃一碗饭。如今,想吃就能吃,买块豆腐放冰箱,几个小时就冻好了。家人也都喜欢这道菜,每周都会做一次。

所需食材:

冻豆腐1块,泡发海带200克,五花肉200克,盐2克,酱油3勺,八角1粒,葱姜蒜适量

做法:

1.海带泡发洗净,切成小块。

2.冻豆腐放水中解冻,切成正方形的块。边长大约2厘米。五花肉切片备用。

​3.锅中放油,油热放入五花肉煸至变色,再放入八角,姜片,葱花,蒜末煸香。

4.倒入酱油,中小火翻炒几下。

5.加入2碗热水,中小火炖煮至水开。

6.先放入海带,再放入冻豆腐,中小火炖15分钟左右。

7.翻炒匀,收汁。汤汁不要收得太干,有汤更香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