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牛肉丸,这里的牛肉丸柔韧、松爽、味香拥有独特风味

客家风味美食“永定牛肉丸”,在闽西久负盛名。它是精选上等新鲜牛肉绞剁成肉酱,拌之少许薯粉、精盐,精心制成丸状,然后再放入佐以目鱼、香菇的清汤中煲熟,食用时再放些胡椒、葱花、味精之类的调味品,味鲜爽口,食而不腻。

永定牛肉丸的制作加工已有200多年历史。相传最早是由广东五华传到永定下洋。当时有位五华人到下洋做工,东家待之非常热情,以兄弟相称,五华人离开下洋时,甚感无以报答东家情谊,遂将祖传牛肉丸制作工艺授予东家,由此成为当地的风味小吃。由于永定牛肉丸所用肉料都是精瘦牛肉,低脂肪、高蛋白,所以,多年来一直颇受大家喜爱,成为当地主要风味美食之一。

著名侨乡永定下洋镇流传这样的顺口溜“看初溪土楼,观虎豹别墅,洗侨乡温泉,尝下洋肉丸”。下洋的美食很多,如老鼠米反、马头圈、焖狗肉、发米反等,而最负盛名的当数下洋牛肉丸。闻名遐迩的下洋牛肉丸以柔韧、松爽、味香的独特风味跻身于客家美食之林,可谓闽西一绝!

在永定县城的小吃店,餐馆一定别忘了品尝嚼劲十足,原料扎实的牛肉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