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年糕这样做,一出锅就被夹光啦,口感鲜嫩又入味

爱美食

雪花牛肉年糕锅

牛肉和年糕的组合,不仅色香味俱全,在酱汁的作用下,还相当开胃。

烹饪和烘焙不同,不必太过计较分量和比例,可以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和口味随时进行调整,每道菜也是在不断磨合中才能得出最合适自己的味道呀。

食材

雪花牛肉片

鸡蛋

鱼饼

大葱

蒜泥

苏子叶(可省略)

胡椒粉

料酒

甜辣酱

酱油

步骤

⒈我们先来把牛肉片腌制一下:牛肉片中加入料酒和胡椒,放置一旁备用就好啦。

⒉处理配菜:大葱切小段,鱼饼切成小三角。

⒊苏子叶切碎,亦可以用香菜来代替,看宝宝们的个人口味偏好啦。

⒋小碗中加入一大勺甜辣酱、半勺糖、一勺料酒、一勺酱油、少许胡椒粉和蒜泥,搅拌均匀,这就是调味酱的部分。

⒌锅中倒入水,放入鱼饼煮沸,煮沸后再加入调味酱。

同时另起一口小锅将鸡蛋煮熟。

⒍倒入年糕,年糕比较不容易煮熟,小火炖煮3分钟。

⒎加入牛肉片,煮到变色的时候加入大葱碎。

再略微炖煮后就可以出锅啦。

⒏装入盘中,放上鸡蛋,和苏子叶,一道营养又美味的牛肉年糕锅就做好啦。

这是一道名副其实的快手菜啦,整个过程用不了十分钟。但是却很有“内涵”——有肉有主食。而且年糕煮软了之后汤也会稠稠糯糯的,天气逐渐转凉,来上一碗牛肉年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