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大盘点:这五家老字号风评相当,味道各有春秋~

今天,小编慎之又慎地筛选了五家重庆名火锅来作评价,都是实力相当,口碑风评不相上下的重庆本地老火锅品牌。分别是:刘一手火锅、大龙湾老火锅、秦妈火锅、春熙路火锅、小天鹅火锅。只是单纯做环境、锅底味道、菜品和服务的常规评价,非专业点评,各位看官且看个热闹聊斋聊斋~

筛选方式是通过收集各个网站、APP的评价分析总结得出,并非权威认证,无排名参考价值。Ps.出场顺序不按排名先后

刘一手火锅

—环境—

很有现代感的环境,运用各种灯具灯光来营造氛围,整个空间比较肃清,看起来十分简约整洁,有点新式火锅的感觉,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新潮!个人觉得这样吃火锅有点把火锅高端化了。当然,把火锅吃得这么清新时尚不失为一种特别的尝试。

—锅底味道—

红汤锅底反馈一般,网友普遍觉得味道偏向外地朋友,麻辣不够味,没有体现出真正的重庆风味,喜欢吃老火锅的小伙伴不推荐红汤。鸳鸯锅风评还可以,建议点鸳鸯锅,可以尝尝鲜,红汤清汤两种口味一起吃起来也不会觉得太腻口。

—菜品—

特色菜品推荐:闹海虾滑,吃过的小伙伴都纷纷表示全场最佳菜品就是它!摆盘比较新式,看得出用心了,但是还是不太好看,不够精致。

—服务—

偏年轻化的服务团队,有部分高颜值小哥哥很受妹子的青睐~服务总体体验还不错,比较有耐心,对于要求比较多的顾客不会表现出不耐烦。

大龙湾老火锅

—环境—

网友们纷纷表示,店面里里外外给人一种置身江湖的气派,进入这个环境就会被戳中记忆里吃火锅的味道,有老重庆的痕迹!整体装修有年代的沉淀感,十分接地气,包括厨具餐具等都是老式的,祥云花纹的瓷碗,沉黑的长木筷子都特别有亲切感。

—锅底味道—

大龙湾老火锅的锅底很全能,特色是正宗老火锅,味道有年代的厚重感,鸳鸯锅的口味更有多种供君挑选。不少网友都觉得红汤锅底味道很醇正,牛油很厚,煮开后汤色透亮,香气浓郁,久煮不浑,同时还纷纷安利酸萝卜老鸭汤鸳鸯锅。推荐喜欢吃什么口味就点什么,评价都很不错,红汤和酸萝卜老鸭汤最多人推荐。

—菜品—

毛肚、鹅肠是这家店的招牌荤菜,不得不说,宽宽的鹅肠吃着真心比鸭肠满足!满满一口,脆脆脆!可选择的菜品多,新鲜可口,分量均衡。摆盘出人意表,这样一家看似传统的火锅店,摆盘竟意外的很讲究,精致有创意!

—服务—

服务团队比较老成,都是有经验的阿姨,服务意识很好,很多要求不用你提出来,直接就安排了!上菜和加菜服务快,整体服务周到。

秦妈火锅

—环境—

追求生活气息,开店位置大多选择带有前庭的地方,花花草草点缀,很有享受生活的氛围。同样追求古典,但与大龙湾大气豪爽的江湖感很有不同,更追求小资情调。网友纷纷表示,环境营造得很不错。

—锅底味道—

传统老火锅,汤红油亮,牛油很香,也是带有年代厚重感的味道。网友推荐,红汤比较正宗,麻辣鲜香,鸳鸯锅特色不突出,比较中规中矩,钟爱吃辣的小伙伴建议点红汤锅底,会吃的比较满足。

—菜品—

推荐特色菜品肥肠、郡片。卤味的肥肠很好入味,煮开了吃很带劲;郡片切成长条,和郡花比,吃起来少了郡的韧度但切片更好入味。菜品总体分量适中,摆盘也比较讲究。

—服务—

上菜和加菜的速度够快,很有经验的服务团队。有一些讨巧的服务特色,比如有阿姨专门拎着装着冰糕的篮子,问你要不要吃,这些糕点是免费提供。

春熙路火锅

—环境—

装修基调是复古中国风,大量古典元素的运用,看上去很有格调,网友表示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民国剧中的《大宅门》。灰色墙砖外露,大红色挂满,木质桌椅、壁画、漏窗、屏风等装饰的运用,将整体环境营造的很有质感,氛围很抓心!

—锅底味道—

春熙路火锅的锅底是地地道道的重庆风味,麻辣味利落爽快,不腻口不燥心,汤底清澈红亮,香气十分勾人!网友都说它的锅底越吃越香,让人欲罢不能!推荐红汤锅底,正宗重庆老火锅味道!

—菜品—

店里的“火锅三剑客”(毛肚、鹅肠、黄喉)风评很不错,真材实料,新鲜干净。刀工很有经验,每一夹涮菜切的大小都恰到好处,刚好一口的量让人特别满足。部分菜品的切花也很精美,加之好看的摆盘,视觉上就让人大饱眼福!

—服务—

整体服务十分细致到位,问候的方式很有礼貌,上菜的动作也很小心,速度够快,不拖泥带水,很少出错,职业素养很好!

小天鹅火锅

—环境—

明快规整,区域划分明确,桌椅摆放宽松,用于通行的廊道比较开敞,整体看上来井然有序。装饰追求大气,更多的体现重庆传统特色,没有过多的小装饰物,给人利落简约的视觉呈现。网友表示很有怀旧气息。

—锅底味道—

一品锅是它最大的特色,小口锅型,一人一锅刚刚好。不同于重庆老火锅厚重的麻辣,它家的锅底味道偏清淡,牛油薄,清油为主,想吃清淡点的小伙伴可以去小天鹅换换口味,与重庆老火锅吃起来体验很不一样。

—菜品—

菜品新鲜干净,虾滑是这店里的一大特色,滑嫩清甜,十分清口。黄喉很脆,也是不错的菜品。重庆火锅老式的摆盘风格,肉眼可见,分量实在。网友普遍反映,菜品中规中矩,特色不突出。

—服务—

上菜速度快,始终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随叫随到。不好的点是整体比较散漫,会有上错菜,不认真,不主动迎客的现象。

好了,美食盘点完毕,这五家火锅店各有千秋,每家店风格味道各有侧重,小编觉得没有绝对的好坏,主要看个人喜好。像小编自己就更喜欢重庆老火锅的味道,所以会更喜欢重庆大龙湾老火锅和春熙路老火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