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来正宗重庆火锅小料这样配?

火锅三要素:锅底、菜品、小料。今天我们来谈谈小料。小料凭借去火、增香、降温的功效成为特色重庆火锅三要素。下面就分享几款特色火锅小料。

一、特色重庆火锅香油蒜泥味碟(配图仅供参考)

1、原料:大蒜300克、小磨香油75克、盐8克、鸡精5克、高汤100克、辣椒油、香菜适量

2、制作:大蒜去皮制成蒜泥,同香油+味精+盐+高汤调和即成

3、特点:味道浓郁、去火增香

4、代表:巴乡鱼头重庆火锅特制香油蒜泥味碟

二、特色重庆火锅鲜椒小料(配图仅供参考)

1、原料:色拉油350克、鲜红椒500克、蒜100克、葱75克、海鲜酱50克、白糖50克、味精30克、精盐20可、高汤200克,葱香菜适量

2、制作:

(1)锅上火,加色拉油350克、辣椒油50克。

(2)烧至四成热时,放鲜红椒蓉500克、蒜泥100克、葱蓉75克。

(3)炒香时间约15分钟,再加海鲜酱50克炒匀,接着加入高汤200克、白糖50克、味精30克、精盐20克。

(4)炒匀且原料相溶后即可出锅。

3、特点:鲜辣适口、适宜耐辣人群

4、代表:巴乡鱼头重庆火锅特制鲜椒小料

三、特色重庆火锅麻酱味碟(配图仅供参考)

1、原料:芝麻酱(或花生酱)+糖+盐+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葱+香菜+辣椒油+豆腐乳

2、制作:以上调料适量调配在一起即可

3、特点:适合搭配蛤蜊、鱼片、腰片和各种河鲜

4、代表:巴乡鱼头重庆火锅特制麻酱味碟

当然,现在大多数特色重庆火锅店,都使用蘸料自助的形式,方便顾客自己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调配适合自己的口味的醮碟,以上仅为几款正宗特色重庆火锅——巴乡鱼头重庆小料制作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