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牛肉的做法分享 下饭傍酒两相宜 口水已经打湿了键盘

今天还要给大家分享的一道美食是凉拌牛肉,下饭、傍酒两相宜。味道超香,回味无穷。比酱牛肉还好吃。

首先购买一块新鲜的牛肉,瘦肉间夹着一点点肥肉的,按部位来讲腱子肉为最佳。

材料准备:牛肉、姜、葱、蒜、孜然粉、鸡精、香菜、料酒、桂皮、小辣椒、生抽、老陈醋、芝麻油、盐、糖、芝麻。

1.将牛肉洗净,在锅中放入清水,加入3片姜片,一片桂皮、1大匙料酒,下入一整块的牛肉烹煮5分钟。

2.将锅中的飘浮物捞去,再转中火煮上40分钟。捞出放凉。

3.将姜和蒜擦成细蓉状,香菜切成3-4厘米一段,葱切成细葱花,小辣椒切碎。

4.用一只5寸碗调汁:加入姜蒜蓉、孜然粉、鸡精、辣椒、生抽、老陈醋、芝麻油、盐、糖、芝麻调匀,糖化开为止。

5,将放凉的牛肉块切成薄片,放入盆中,倒入调好的调味汁,放入葱花、香菜、芝麻。再加上一匙牛肉汤,用筷子将牛肉及调料拌均匀即可。

完成品特别的香,比起下馆子吃到的凉拌牛肉还香,又卫生。讲实话,我是咽着口水来完成这篇文章的,不然口水都能淹没键盘。好想马上就能吃到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