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时,千万别直接下锅,多加1步,脏东西自己跑出来,没腥味

在中医的世界里,任何食物都是可以入药的,也就是说,生活中,我们吃的任何东西,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的。中国人讲究,要想补什么,就要去吃什么。比如当人体缺钙的时候,大家就会选择去吃排骨。这里,我们先不去讨论排骨能不能补钙,我们单单来讨论,如何才能让排骨没有腥味,让里面没有脏东西。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炖着吃,莲藕排骨汤,是多少人心中的白莲花,可以做成红烧排骨,还可以做成糖醋小排,无论是哪一道拿出来,都是让人割舍不掉的美味。但是,无论是做哪一道,都是不能让排骨直接下锅炒或者炖的,在炒或者炖之前,一定要多加上一步吗,或者说是两步。

其中我们着重来说一下第一步,因为第二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第一步就是清洗。清洗排骨是大家都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大家只是用清水来清洗排骨的话,是没有办法将排骨完完全全的清晰干净的,所以要在清洗排骨的时候,加上一些面粉。面粉有很强的去污能力,它能够吸附脏东西。

面粉的这一能力,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比如清洗葡萄的时候,葡萄上总是会粘着很多的脏东西,但是却不容易清洗,一使劲就有可能破裂了。而加上一些面粉或者小苏打的话,就可以轻易的将脏东西给清洗掉了。用排骨和面粉一起搓洗,就是利用的这一点。

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除了这一步,其实还有第二步,那就是焯水了,这是去污的加强版,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排骨焯水的时候,你会发现,汤汁上面会有一些漂浮物,这些漂浮物是排骨里面的血水以及脏东西。

在焯水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开水来给排骨焯水。因为排骨之前并没有进行任何的加热处理,所以应该放在与排骨温度相差不大的水中,慢慢的升温,当水烧沸后,大约一两分钟即可,捞出里面的漂浮物倒掉,排骨捞出以后,沥干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烹饪工作了。

这两步可以让排骨里面的脏东西自己跑出来,还没有腥味,做出来的排骨美食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的棒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