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两边炸成金黄色,再加一点它,红烧豆腐这样做更好吃

图片来源网络

豆腐两边炸成金黄色 ,再加一点它,红烧豆腐这样做更好吃

平日中在餐桌上常见的各种豆制品,是用大豆、小豆、豌豆和绿豆等豆类食材作为主要原料 而加工出来的,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利用豆腐和其他蔬菜来烹饪一道汤,或是当做火锅的涮菜来食用,豆腐本身具有的鲜味,加上其嫩滑爽口的口感,吃在嘴里特别Q弹有味,所以成了很多人所钟爱的食物之一。

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一种豆腐做法是红烧,这也是常在饭馆的菜单里可以见到的菜肴。红烧出来的豆腐外面金黄嫩红的,吃起来的味道比最初的豆腐多了几分红烧特有的滋味,相信你也会喜欢这样的做法。而常吃豆腐,可以为人体补充所需的钙、镁等元素,对患有高血压与冠心病的人有着不错的疗效 。接下来就来学习一下一份红烧豆腐是怎么烹饪出来的吧。

图片来源网络

红烧豆腐做法:

所需食材:豆腐、葱花、生抽、鸡精、老抽、料酒

1、第一步,酱豆腐切成长片,大小跟扑克牌差不多就好

图片来源网络

2、下油热锅,把豆腐一块一块的夹入锅中煎炸一下,炸至两面呈现金黄色既可以,这里要注意火候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将嫩豆腐炸成糊豆腐了。

图片来源网络

3、向锅中加入开水,水量超过豆腐表面即可,接着加入2少生抽、1勺老抽、1勺料酒和些许的白糖下锅。

图片来源网络

4、等到锅中水烧开以后,再撒上一些鸡精和食盐入锅。

图片来源网络

5、最后盖上锅盖,小火收汁,收汁完成以后,就可以装盘出锅了,对了,最后别忘了撒上写葱花点缀一下哦。

图片来源网络

看着炸好以后金黄的豆腐块,是不是觉得很有食欲呢?不过经过烹煮收汁过后的红烧豆腐,它的味道更佳入味嫩滑哦。特别是在都市生活中,吃多了烧烤与油炸食品,我们的饮食达不到平衡,而常吃豆腐,可引起起到平衡膳食中重要组成部分,对身体可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喜欢的赶紧学做一下吧。

(本文由美食小八卦原创,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喜好研究家常菜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哦,一起交流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