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农村常见此物,药用价值高,是白发的克星,人称“药王”

秋季农村常见此物,药用价值高,是白发的克星,人称“药王”。

在农村,就有一种很常见的野菜,它是农民朋友最爱吃的,也可以说是大自然赠予农民朋友的一道美味佳肴。这种植物就是马齿苋,又叫马苋,五行草,长命菜,五方草,瓜子菜,麻绳菜,马齿苋喜肥沃土壤,既耐旱又耐涝,生活力强,如果你在农村走一圈,都能看见它的身影,这种植物主要生于菜园、农田、路旁。现在大家就一起来看下吧!

马齿苋富含丰富的二羟乙胺、维生素E、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苹果酸、葡萄糖、钙、磷、铁等营养物质。马齿苋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因此也被人们称为“药王”。

马齿菜,又名马齿苋、蚂蚁菜,瓜米菜等。

马齿苋具有降低血糖,常吃马齿苋对糖尿病有一定食疗作用。马齿苋含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调节人体内糖代谢的过程,具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稳定。

马齿苋它的营养非常丰富,是一种高蛋白、还有低碳水化合物的野生的蔬菜,马齿苋它具有“长寿草”的美称。因为马齿苋它具有降低血糖,而且常吃马齿苋对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食疗的作用。因为马齿苋它含有比较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调节人体内糖代谢的过程,具有降低血糖浓度,还有保持血糖稳定的作用。所以说马齿苋既可以鲜食又可以干燥之后食用,可以冷冻的保藏、也可以炒食、做汤、还有做馅,凉拌都可以。

马齿苋全草供药用,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肾炎,痢疾,肠炎,痔疮出血,肺痈肠痈,泄泻痢疾,尿道灼热等,还是白发的克星,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马齿苋小妙方

将切好的马齿苋装进干净的盆里,加入开水冲泡。让其浸泡十分钟。

十分钟之后再倒入适量的啤酒,搅拌均匀后,捞出马齿苋,用水洗头发或者洗澡。马齿苋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 可用于各种皮炎湿疹所引起的瘙痒疼痛。能够预防真菌感染引起的头屑瘙痒,还能有效的去除头油。效果很好。

温馨提示:凡脾胃虚寒,肠滑作泄者勿用;煎饵方中不得与鳖甲同入。

你吃过马齿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