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名菜——糖醋排骨,你对它的了解有多少?

糖醋排骨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名菜。“糖醋”中国各大菜系都拥有的一种口味。它源于江苏的无锡,现 在江苏、浙江、四川菜中广为流传,常用于熘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主料,肉质鲜嫩,成菜色泽红亮油润。

糖醋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肉质鲜嫩,成莱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酸甜,颇受江南一带食者的欢迎。

糖醋排骨的调配汁只有沪菜会加番茄酱,沪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沪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属于烧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凉菜,用的是炸收的烹饪方法,属于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干香滋润,甜酸醇厚。

酸甜适中,不油不腻,口感丰富细腻,不会觉得任何一种调料的突兀。 颜色呈糖稀色,不浓不淡,男女老少皆宜。因为口味比较平和,孩子们很喜欢吃。自己在家中烹饪,其实没有餐馆里那么讲究,只求快捷、好吃即可,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开胃菜。颇受中国人民喜爱。

食用效果: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