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柚子的人,恭喜你!你和糖尿病已经错过了相遇的机会

健康也意味着有继续生存的期望。对有情感的动物,例如人类,他是万物之灵,生来就有追求精神面与物质面两种更好的生活方式,所以对健康认知与要求会有更广的概念。

多吃柚子,好处多多~以前听一位女明星说过,“吃柚子瘦了10斤”,从此,小编也爱上了吃柚子。特别是现在又到了吃柚子的季节,每次去超市,小编都会不自觉地挑一个柚子回家。下面51养生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柚子的好处:

1、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

2、减少中风

柚子之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们患有中风的可能性。这种氧化剂在我们的身体之中能够起到增强血管功能以及消炎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大脑。科学家经过长达14年的科学实验发现,经常吃柑橘或者是柚子的女性,患有中风的可能性将大大的降低。

3、治疗糖尿病

这种苦味物质也就是柚皮素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柚皮素能够有效的帮助治疗糖尿病,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说,经常服用柚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水果。

4、治冻疮

治疗冻疮的柚子皮必须要晒干,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用水热敷冻伤的地方。但要注意,冻疮有破损时不要敷,同时,要注意“两个坚持”。第一,坚持一个冬天都用这种方法热敷,就算再热敷一段时间,冻疮有所缓解,也不要半途而废;第二,要注意热敷的问题。在热敷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要太烫。等冻伤处适应后应该逐渐增加温度,最高时应将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坚持好这两点,就可以促进冻伤恢复,也避免来年冬天再反复。

5、化痰止嗽

柚皮因为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冬天很多人会出现痰多咳嗽的情况,所以可以配川贝,对症治疗。将一个柚皮洗净后剥去内层的白瓤,将皮切碎,之后加川贝母10克,并倒入适量蜂蜜入锅蒸烂,然后再密闭储存。每天早晚服用。但要注意的是,选用的柚皮要清洁光洁,质地密致,气味芬芳浓郁的,出现破损,发酵的柚皮不能食用。制作出的柚皮川贝膏,对于老年性咳嗽和气喘,以及经常出现口干、手足心热的阴虚体质的都有很好的作用。

柚子最重要四条挑选方法:

柚子买大不买小,柚子买重不买轻。

柚子买尖不买圆,柚子买黄不买青。

另外,买柚子的时候,还要用手摸一摸,感觉硬的柚子一定是皮薄的,感觉软的柚子一定是皮厚的,松软的,发育不成熟的。

注:

1.柚子买大不买小(在这里当然是指同一品种)

2.同一品种柚子选重的,硬实的,证明肉多。

3.不倒翁原则,上面要尖的,下面要宽的,平的。

4.颈短,如果上边颈部比较长的话皮就会很厚,肉就很少了。

5.外观好看,表皮毛孔细,均匀,呈半透明状态,皮肤要滑。这样的柚子证明汁多,新鲜。

6.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的要好)

7.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柚子,味道芳香浓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