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5道家常下饭菜谱,永远吃不腻,孩子都爱吃!

地三鲜

准备食材茄子切条,甜椒掰成小块,土豆切厚片,葱盖蒜切末。

做法:炒锅里加入足够的油,油烧至6成热时下入土豆,当土豆变软后将油温升到8成热继续将土豆炸至金黄色捞出。油再次加热到8成热,将茄条倒入锅中炸软后捞出备用。将锅中的油再次加热到8成热,倒入土豆和茄子复炸十几秒后倒入甜椒马上将所有食材一起捞出控油。将锅里的油倒出后留少许底油加热,把葱姜蒜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少许水烧开后加入老抽酱油、适量水淀粉、盐和味精调味和颜色后加入所有炸好的食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五彩鸡丁

准备食材鸡脯肉、青豆、玉米粒、胡萝卜、盐、生粉、鸡精许、糖、香许;

做法:鸡脯肉用水冲洗干净去掉筋膜;把鸡脯肉切成小丁加入盐,生粉,糖,鸡精;.用手抓匀后加入少许香油;.再次抓匀腌制25分钟,把锅烧热后倒入橄榄油下入腌制好的鸡丁,炒至颜色发白即可盛出,洗干净锅重新倒油,油热后倒入青豆,玉米粒,胡萝卜丁翻炒至八成熟,倒入鸡丁炒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勾个玻璃芡起锅即可。

肉末粉丝

准备食材肉馅,粉丝洗净用热水泡软,青红辣椒葱,姜、蒜末陴县豆,瓣酱,料酒,老抽酱油,糖,油、盐,

做法:准备食材中火,锅里倒入平时炒菜的油量,倒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后加入肉馅,肉馅炒变色后加入辣椒末,然后加入豆瓣酱、酱油、料酒炒匀,加入泡好的粉丝,把粉丝和锅里的食材炒匀,加入热水把粉丝煮一下,水位下去一半的时候加盐调味,收汁出锅。

蒜苔炒猪耳朵

准备食材熟猪耳、蒜苔、盐、葱、姜、蒜、酱油、红辣椒。

做法:蒜苔切碎,猪耳切碎,红辣椒切丝,葱切碎葱花,姜切,蒜片,锅中倒入油,加入大蒜、姜和蒜香,加入蒜炒,炒至适中,加入盐和酱油,加入辣椒椒炒,加入猪耳朵并炒,炒熟即可出锅!

虾仁西兰花

准备食材新鲜大虾、西兰花、蒜、姜、淀粉、油、盐。

做法:取虾仁一只手拿虾,另一只手轻轻地掰断虾头,不要太用力,这样虾线就能顺便扯出来,头去掉了,再剥皮去虾尾,虾尾亦然,轻拽,把它尾部的虾线连带着拽出来,这样处理,不需要再用牙签之类的工具,虾线也能去的干净。虾仁洗净,调入一点点盐和姜丝,抓匀,腌制一会儿以入味儿去腥,然后把姜丝挑出来,撒少许淀粉,抓匀待用、西兰花切成小朵,浸泡在淡盐水中5分钟、然后把西兰花洗净,烧开水,水开后滴几滴油,撒适量盐,把西兰花放进去焯烫至变色捞出、蒜剥皮,切成蒜蓉,热锅热油,小火把蒜蓉炒香,但不要炒变色。、把虾仁倒进锅中,不断翻炒,直到虾仁变色、然后再把焯过水的西兰花放进去,调入一点盐,一起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