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光闻闻就忍不住了

每日小情书:永远都不要停止微笑,即使是在你难过的时候,说不定有人会因为你的笑容而爱上你。

番茄:也叫西红柿,它是一个巨大的营养工厂,它富含维生素A、C、K、B6、钾、叶酸、维生素B1、镁、维生素B3、铜及磷,这些都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元素。

首先,不是所有的一年四季选择的西红柿,都能炒出那么多的番茄红素来。番茄红素什么时候最多?是在大田里头,自然光线里长得最多的时候,也就是应季的夏季啦!

其次,要想让番茄红素真正地被我们吸收,怎么炒非常重要!太多数人的做法是把西红柿切成比较大的块儿,然后上锅里头稍微一煸,还不让它炒烂就开始放鸡蛋,那这个时候, 番茄红素并没有完全地释放出来, 也起不到番茄红素对我们身体抗自由基的作用。

确做法

第一要放油炒,最好是放橄榄油,这样可以更好地超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

第二要切得稍微块儿小一点,一定把它炒出泥来,炒得有点像番茄酱一样,它就起沙了起蓉了,这个时候番茄红素的吸收率最好;

第三,鸡蛋不要放味精。因为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而鸡蛋中有谷氨酸钠。其实相当于天然的加了味精了,如果鸡蛋中再放味精,没有必要,还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味道。

炒西红柿会破坏维C?

其实,维C也有抗氧化的作用,西红柿中的维C含量非常高,而且西红柿里含有一些果酸类的这些成分,对西红柿的保护非常好。所以炒西红柿对维C的破坏是非常少的。

炒鸡蛋怎么成块?

炒鸡蛋的时候先要把鸡蛋打散,用筷子或者是打蛋器。再把油锅烧到8成热(油要稍微多一点),缓缓倒入鸡蛋。

此时不要急着翻动鸡蛋,等鸡蛋微微成形起泡后,再开始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打散鸡蛋,这样的鸡蛋就可以成形了!成形之后再和西红柿一起炒~

与此同时,西红柿中的胆固醇、饱和脂肪、钠及卡路里的含量都很低。

怎么样?简单的一个小妙招,能让你做出好吃又营养的西红柿炒蛋,让全家人爱吃也吃得健康哦!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