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医生:晨起第一泡尿具有这个特点的人,身体可能都很好!

心思细腻、善于观察的人,总是能从生活的一些细节发现问题,每个人都渴望健康,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家庭医生,好多时候,健康主宰在个人手里,比如如厕的的时候,看看自己小便的颜色,就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至少对于肾功能是一个很好的写照,因为肾脏是人体的精准过滤器,好多废弃物通过肾脏过滤,从尿液排出,许多疾病如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疾病都可以从尿液特点来判断,泌尿外科医生也是这么说的!

泌尿外科医生:晨起第一泡尿具有这个特点的人,身体可能都很好!

什么样的尿是健康的尿?

健康人的尿液是淡黄色,无沉淀,无起泡现象,喝水少的时候,尿液颜色较深,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经过彻底的新陈代谢,晨起第一泡尿,应该是偏黄、无沉淀,无气泡的尿,如果拥有这个特点,说明你的身体很好哦!肾脏功能挺健康

如果白天喝水较多,尿液正清,这都是正常的表现,如果晨起的尿起沫,有沉淀,有明显的刺鼻味道,则可能是肾功能出了问题,尿蛋白增加,尿液异常,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尿液除了淡黄色以外,还具有很多其他的表现,与较重的泌尿系感染、肝病、肿瘤等疾病有关,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常见的尿液异常具有下述这些表现:

肉眼血尿:出现血尿不要忽视,即使仅仅碰到一次,也不可存有侥幸心理,尤其是中老年人,排除肾病、结石、前列腺炎、膀胱肿瘤的危险。当然,有些时候,摄取食物中包括如红心火龙果、红萝卜、黑莓、带红色色素的饮料也会导致尿液偏红,但如果这些食物都没有吃的话,就不要掉以轻心了。

黄绿色尿:往往是泌尿系统受到绿脓杆菌感染所呈现的现象。

暗褐色、黑色尿:这也是尿液异常的表现,常见于溶血性贫血、疟疾、蚕豆病、阵发性血红蛋白尿症等。

云雾状浑浊尿:这有可能是由于泌尿系统化脓性感染所导致的,混浊部分多为无机盐结晶。

乳白色尿:多见于丝虫病的临床表现,也被称为乳糜尿。

当然,判断自己尿液颜色,一定不要排出外界因素对尿颜色、性状的影响,比如一些药物、 通便剂、化疗药品都可能导致尿液颜色変深。 所以要综合考虑尿液颜色的表现,不要过度担忧!

最后唠叨:从肉眼观察尿液情况,只是个人留意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直接途径,如果身体还伴有其他异常表现,就不要自我随意诊断了,必须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切不可盲目通过微不足道的养生经验来判断,写此文,是为了唤醒大家对自我身体健康的重视,也同时注意一些小细节,不要忽视,防患未然,祝您拥有健康的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