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不光会乱炖,还会营养巧搭配,这两样一起炒,排毒清血管!

黑白菜,是一道地道的东北家常菜,就是大白菜炒黑木耳。大白菜易储藏,是东北人度过漫长的冬季不可少的蔬菜,黑木耳也数东北最多最好。因此这道菜就自然成了东北人的家常菜,它也给东北人良好的营养供给。

大白菜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白菜能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生率。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有“素中之荤”之美誉,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

话说第一次在一位美食达人那里看到“黑白菜”这个菜名时,还在心里想:真会起名哟,大白菜炒黑木耳叫黑白菜,好会玩文字游戏。岂不知人家东北人就这么叫的,也就从那时起我也特别喜欢这道菜,好吃、便宜又营养。

黑木耳,特别是当今污染严重一定要常吃,它是“清道夫”;而白菜,民间有一说“百菜不如白菜”。

黑白菜

材料:白菜400克、泡发黑木耳100克、葱、姜和蒜适量

制作:

1.备好材料:白菜、泡发黑木耳、葱、姜和蒜。

2.将白菜帮斜刀片成大片,叶子随意切几刀。葱、姜和蒜也切好备用。

4.炒出香味下白菜帮。

5.翻炒两下,放入白菜叶。

6.炒变色下木耳。

7.加盐调味。

8.最后少点一点生抽提鲜增味。这道菜就完成了。

细微小语:

1.酱油不能加多,否则黑白效果就不明显了。

2.白菜帮斜刀片成大片是非常关键,吃口脆软相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