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不吃早餐?小心7种疾病找上门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常常工作原因,而不吃早餐,长期以往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各种问题。

1.糖尿病

长期不吃早餐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在正常的生理状态下,生长激素与肾上腺皮质激素均从半夜开始分泌,并逐渐增加,凌晨分泌到达最高峰,下午将会出现第二个分泌高峰。而胰岛素有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不吃早餐,为身体提供机体血糖,机体分泌的胰岛素将无法正常工作,长此以往容易发生胰岛素抵抗,极易导致出现糖尿病。

2.心血管疾病

长期不吃早餐,容易使低密度脂蛋白沉积于血管内壁,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另外,据统计数据显示,发现长期不吃早餐与饮食规律正常的人相比,患有心肌梗塞的病症的概率大许多。

3.胃炎

胃肠道一般在早晨7点左右就会活跃起来,胃肠道会分泌胃酸、消化酶等,如果不吃早餐,这些物质就会损损伤到胃肠道粘膜,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胃炎。此外,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因而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

4.胆结石

当人吃进食物以后,胆囊就会将胆汁输入胃肠道,促进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长时间不进食,胆汁容易淤积,进而形成结石。

5.大脑萎缩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孩子经常不吃早饭,那么他正在发育的大脑可能会萎缩,从而影响智力发育。

6.肥胖

有一项跟踪调查18年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不到三次早餐的人,和每周吃三次以上早餐的人相比,平均体重要高1.9kg。另外,不吃早餐的,到了中午就会感到特别饿,此时就会容易吃得更多,增大了肥胖的几率。

7.口臭

不吃早餐可能导致口臭,因为唾液有清洁口腔功能,而一夜睡眠后,唾液分泌减少,吃早饭可刺激唾液分泌。

小康健康提示:点击关注小康健康,可以更及时了解疾病养生知识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