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葱爆羊肉丁、炸脂盖和奶油桂鱼

葱爆羊肉丁

【菜名】

葱爆羊肉丁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羊肉滑嫩,鲜香不膻,汪油包汁,食后回味无穷。

【原料】

羊肉500克。 鸡蛋1个(重约50克)、大葱:100克。精盐20克、酱油10克、绍酒15克,味精15克、湿淀粉10克、花生油25克、芝麻油15克。

【制作过程】

将羊肉批成1.2厘米厚的片,两面交叉打花刀(深度各为肉厚的1/3),切成1工厘米的长条,再切成方丁,放入碗内加精盐、鸡蛋清、湿淀粉搅匀。将大葱一剖为二,改刀成1.2厘米的段备用,取一空碗放入精盐、酱油、绍酒、味精、湿淀粉搅匀成汁。炒锅内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烧至六成热(约150℃)时,放入羊肉丁,用手勺拨散,乙再放入葱段搅散迅速捞出。锅内留少量油,用旺火烧热后放入羊肉丁、葱段爆炒,接着倒入碗内芡汁翻炒,淋上芝麻油,颠翻几下,速退出锅即成

炸脂盖

【菜名】

炸脂盖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泽金黄,外酥里嫩。

【原料】

羊五花肉500克,鸡蛋一个(重约50克)。 酱油10克、大葱15克、生姜15克、大蒜10克、湿淀粉10克、甜面酱15克、芝麻油15克。

【制作过程】

将羊肉洗净放入冷水锅内,煮约5分钟使血水浸出,再捞出晾凉,切成长8厘米、宽2.5厘米、厚0.8厘米的片平放在盘内,加入酱油、葱段、姜片、蒜片入笼蒸熟(约蒸90分钟)取出,滗净汤汁,去掉葱、姜、蒜片。鸡蛋打入碗内,加入湿淀粉搅匀成糊状待用。炒锅放入花生油,置中火上烧至八成热(约200℃)时,将肉片逐一滚匀鸡蛋糊放入油内,炸至九成熟时捞出,待油温升至九成热(约225℃)时,再投入肉片炸成金黄色捞出,将炸好的肉片切成斜块,装入盘内即成。将甜面酱与芝麻油一起拌匀装于味碟内,再将葱段、蒜瓣另盛一小碟,随菜上桌佐食即成。

奶油桂鱼

【菜名】

奶油桂鱼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汤如奶汁,鱼肉似玉,鲜香细嫩,增味提神。

【原料】

桂鱼l000克。 盐笋尖50克、冬菇65克、火腿100克。干面粉30克、熟猪油250克、葱10克、姜15克、奶汤250克、花椒5克、绍酒20克、八角20克、精盐3克、鸡油10克。

【制作过程】

桂鱼刮鳞去鳃,挖去内脏,冲洗干净,鳍尖用刀切掉。将鱼放入八成开的水锅中稍烫,两面烫匀后,放入凉水中刮净黑皮,冲洗干净,沥于水分。剁开鱼的下唇骨,把鱼头向左,肚朝外平放在案板上。在鱼身上划成2厘米宽的坡刀口,翻过来划成象眼块,两面沾上干面粉,炒锅置中火上,加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约132℃)时,将鱼下锅炸至六成熟后,放入葱、姜炸至黄色时,加入奶汤、花椒、绍酒、八角、精盐,随后放入炸好的桂鱼,用旺火煮10分钟,至熟时捞出葱姜、花椒、八角不要。把鱼盛在大盘内,再倒入奶汤,鸡油,搭入冬菇、火腿、笋尖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