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银耳煲《小众菜谱》

木耳有益气润肺,养血的作用,对不爱吃早餐的上班族煲一个银耳煲,是最好不过的了。

早餐银耳煲汤

《制作用料》

银耳若干,红枣,桂圆,枸杞若干(用干的桂圆肉就可以),鸡蛋一个,冰糖根据口味适量添加。

《制作方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再放入开水加盖闷3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降温洗净,剪去银耳上的木屑等杂物,再放入煮开的水中烧两至三分钟,捞出放置准备好的砂锅中,鸡蛋煮熟去壳切开去蛋黄,将蛋白切片备用。

2)将冰糖放入锅内加水蒸15分钟溶解取出,取少许冰糖水和红枣,桂圆肉,枸杞一起放入装银耳的砂锅中,加盖炖30至40分钟左右,放入切好的蛋白片即可。

《温馨提示》:

对于上班族来说30至40分钟做早餐可能有点勉强,可以晚上炖好,在砂锅中保温早上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