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咯!花菜竟然还可以这么吃,赶紧试试~

干锅有机花菜

┈ 用料 ┈

有机花菜300g、猪五花100g、红尖椒20g、蒜两瓣、姜20g、葱绿两根、蒸鱼豉油两勺、耗油一勺、老干妈豆豉辣酱一勺、白糖一小勺、盐(泡花菜)一小勺

┈ 做法 ┈

① 花菜泡水里20分钟,水里放一小勺盐菜花掰开小朵,五花肉切稍薄片,蒜姜切片,红椒葱绿切段。如果有青蒜代替葱绿更好。

② 煮锅开水,放入菜花焯水一分钟捞出过凉备用。

③ 热锅凉油,小火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煸炒,煸出油,两面煸黄,放入蒜姜炒出香味。加入一大勺老干妈豆豉辣酱,炒出红油。放入花菜和红椒,加入两勺蒸鱼豉油,一勺耗油,一小勺糖大火不停翻炒约两分钟。

④ 翻炒约两分钟,出锅前放入葱绿略炒即可。如果你觉得不够咸,那就加点盐,我这里没加。

豆豉花菜

┈ 用料 ┈

花菜1颗、盐1/4小勺、油2大勺、油豆豉1大勺、料酒10ml、生抽15ml、鸡粉1/2小勺、葱5克、姜5克、蒜5克、干辣椒3个、白胡椒少许

┈ 做法 ┈

① 菜洗净,分成小块。

② 锅中放油,下葱姜蒜,干辣椒和豆豉小火炒香。倒入洗好的花菜,开大火翻炒。

③ 加料酒,生抽,继续翻炒。加胡椒粉,鸡粉和盐,炒匀出锅,咸香下饭。

花菜鲜虾披萨

┈ 用料 ┈

花菜(菜花、花椰菜)150g、鲜虾7只、无糖即熟燕麦50克、蛋一枚、马苏奶酪50克、盐(腌制)三分之一小勺、料酒(腌制)半勺、淀粉(腌制)一小勺、白胡椒粉(腌制)三分之一小勺、熟甜玉米20克、香菇两朵、黑胡椒粉研磨十下、盐半小勺、番茄酱(披萨酱)四勺

┈ 做法 ┈

① 先把鲜虾去壳,开背去虾线,腌制~料酒半勺,盐1/3小勺,白胡椒粉1/3小勺,淀粉半小勺,搅匀了一旁腌制15分钟

② 香菇去蒂,切片,青椒切圈备用。煮锅开水,放入香菇和甜玉米粒焯水一分钟,捞出过凉用手攥出水份备用。

③ 虾仁腌制好后,平底锅少油放入虾仁两面煎变色取出备用。

④ 备料,花菜只要上半部分,下边的根茎不要。即熟无糖燕麦片用料理机打成面。花菜洗净一定沥干水分,切小朵放入料理机打成菜茸,不需要打成泥状。

⑤ 盆里放入花菜茸,鸡蛋,燕麦,加入半小勺盐,黑胡椒粉研磨十下(黑胡椒粉研磨十下)拌成很厚的糊。这时烤箱预热。

⑥ 9寸披萨盘垫上锡纸,上面四周刷油,把菜糊平铺到披萨盘上,用刮刀抹平,这个菜谱的量正好烤一张9寸的,送入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20分钟。20分钟后取出,烤的金黄。

⑦ 抹层番茄酱或者披萨酱,多少随自己,摆上蔬菜虾仁,撒上马苏,接着入烤箱200度5分钟,奶酪融化即可,如果想要烤出焦斑那就多几分钟。可在成品上撒黑胡椒粉或者各式香草,随意随意~

鱼香菜花

┈ 用料 ┈

菜花、五花肉、郫县豆瓣酱、盐、酱油、醋、蒜、姜、白糖、香油、淀粉、花椒水

┈ 做法 ┈

① 菜花洗净,掰成小朵儿。

② 肥瘦相间的肉,最好是五花肉,因为菜花喜油,切成大薄片。姜蒜切碎,郫县豆瓣酱剁碎。爱吃辣的可稍加一点豆瓣酱,我吃不了辣,只放少许。

③ 热锅凉油油温上来后下肉片炒的肉酥吐油后下郫县豆瓣辣酱炒出红油,再下姜蒜爆香,下酱油,花椒水,白糖,翻炒!(我一般用豆瓣辣酱炒菜时爱放白糖,这才会出现鱼香的味道)下掰好的小朵菜花爆炒,注意是爆炒,一定要大火。爆炒容易糊锅,看爆炒时菜花很干了,顺锅边淋入少许热水,注意此时一直大火爆炒,菜花不易熟,炒到花软色绿,快熟时放盐。

④ 放两小勺盐,要根据菜量多少放,豆瓣酱也是咸的。看勺里的汤被菜花吃透,上色,花软,最后一定要淋入芡汁,也就是水淀粉,顺锅边淋入,让花充分裹上汤汁,色泽鲜亮,淋入香油,顺锅边淋入少许醋,翻勺出锅!

干煸菜花

┈ 用料 ┈

猪肉(3肥7瘦)200g、菜花1颗、蒜苗2颗、小米椒2个、生抽1汤匙、姜1块、盐2g、鸡粉2g

┈ 做法 ┈

① 主料准备好,肥肉和瘦肉分开切碎,辣椒切丁,蒜苗、姜切丝。菜撕小朵,用滚水焯一下,沥干备用。

② 锅里不放油,放肥肉煸炒。将肥肉的油分全部煸炒出来后捞出,锅里留油。放瘦肉和姜丝快速炒散。

③ 放菜花和辣椒拌炒,淋入酱油,煸炒出香味,放蒜苗,调入适量盐和鸡粉略微拌炒即可出锅。

虾仁炒花菜

┈ 用料 ┈

花菜300g、虾仁80g、油、盐、十三香、鸡精、大蒜

┈ 做法 ┈

① 花菜掰成小块,大蒜切片备用,明虾剥去外壳备用

② 热锅冷油,花菜和大蒜倒入翻炒

③ 加入少量的水继续翻炒

④ 至花菜断生时加入虾仁,翻炒均匀

⑤ 待虾仁变红色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图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