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炉烧饼:源自清朝的石家庄特色烧饼

烧饼您吃过,但您吃过缸炉烧饼吗?

钢炉烧饼,因其用火烧缸制作而得名。缸炉烧饼呈圆鼓形,色焦黄、味鲜美,香脆可口,别有风味,还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缸炉烧饼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据悉,清朝晚间,一厨名曰石老化,亲址乐亭县城北关,创得熟食铺一间,主业肥肉蒸包,兼售吊炉烧饼。鉴其味鲜价美,生意顺畅,石师果敢改进工艺,添增配料,经由吊炉迭为缸炉之历,物善其用,精进开灶,一时招至食客蜂拥,唤来美誉悠久播传。

古人有诗赞云:“城府千层四方方,芝麻万点心计长。奈何八挂炉中烧,纵到唇边更放香。”

平日在家吃烧饼,再配上三五凉菜肉菜,各种滋味在其中,尤其是招待外地的朋友客人,让其尝到源自清朝的美味,备感荣幸。若您拿一筷子沿边儿戳开缸炉烧饼,往里边儿夹上猪头肉和清爽的小凉菜,咬上一口,满足!

天冷了,吃个缸炉烧饼,配上一碗羊杂汤,御寒又保暖,舒服得很!若您来石家庄,可千万别错过这源自清朝的缸炉烧饼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