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道体面又大气的下酒菜,是待客的不二之选!

酱烧小黄鱼

原料:小黄鱼10千克,大白菜叶500克。

调料:A料(干辣椒、八角各10克,大葱100克,小葱50克,生姜40克,香菜30克,香叶5克,桂皮15克);

B料(海鲜酱、花生酱、白糖各100克,芝麻酱、东古一品鲜各80克,生抽60克,老抽200克,味精20克,盐5克,鸡粉15克,胡椒粉8克);

料酒4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40克)。

做法:

1、将小黄鱼解冻,入八成热的色拉油内炸3——5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2、锅留底油烧热,下A料炒香,烹料酒,加B料炒香,加水8千克烧开后捞出小料,倒入小黄鱼,取大白菜叶将小黄鱼盖上,然后小火烧制5分钟,取出放凉即可。

微波烤豆腐

用料

豆腐400克;甜面酱;蚝油;孜然粉;孜然粒;黑胡椒粉;辣椒粉

做法

豆腐切厚长条,沥干水分,撒少许盐,腌5分钟

甜面酱、蚝油、孜然粉、黑胡椒粉、辣椒粉调成酱汁

豆腐片抹匀酱汁

豆腐两面刷上植物油上微波炉高火烤5分钟

烤好的豆腐端出再把两面刷上酱汁,撒上孜然粒,高火烤10钟,中间翻面一次。

青椒烧鸭血

原料:

鸭血300克 青椒150克 韭菜节30克 小米椒节10克 姜片、蒜片、花椒、盐、黑胡椒粉、辣鲜露、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制法:

1.把鸭血切成片,先在加有盐的沸水锅里汆一水,捞出后待用;另把青椒切成小块,在油锅里煸香后,盛出来待用。

2.净锅里放少许的油,先下姜片、蒜片、花椒和小米椒节,爆香以后,再倒入鸭血和青椒块。往锅里加盐、辣鲜露、黑胡椒粉、味精和适量清水,烧至鸭血入味时,放少许的老抽调色,最后撒韭菜节一起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