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道美味红烧菜,好吃下饭又简单!

菜品的制作方式有很多种,煎\炒\油炸\蒸\炖等等,我们生活中所品尝到手的食物都是经过了一系列的制作方式才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今天给大家分享红烧的做法,由红烧制作出来的食物,带着油亮的光泽,而且汤汁浓郁,超级下饭,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道由红烧制作而成的美食。

第一道:红烧排骨

准备食材: 肋排1.5斤、冰糖粒10颗、姜片适量、八角半个

制作过程:1先将排骨冷水入锅,然后加入一勺料酒,大火煮约5分钟,冲冷水沥干待用。

2在锅内倒油,然后 加入冰糖小火熬糖色,等冰糖全部融化后,加入姜片,倒入排骨翻炒30秒,然后加入一勺料酒、两勺生抽、一勺老抽、半勺醋翻炒均匀

3加入没过排骨的开水( 一定要开水)放入半个八角,一丢丢盐,然后用小火焖20分钟,加入一勺白砂糖,大火收汁就出锅了。

第二道:红烧肉

准备食材:五花肉两斤( 选肥瘦相间的最好) ,酱油30g,冰糖30g,盐10g,黄酒20g,八角5个,桂皮1小块,姜1小块,大葱适量。

制作过程:1先将五花肉洗干净刮毛,然后 切成长宽2.5cm方块, 在锅中倒入一点油,然后放入五花肉用中火煸熟透(注意防止肉粘锅),期间肉会出油,将锅中油和肉分别放入两个容器中。

2然后锅中放入少许 的水和冰糖,用中火烧开后,然后小火慢炒,直到熬到大泡变成小泡,糖色呈棕红色。

3将煸熟的五花肉、八角、桂皮、葱段、姜片放入装糖色的锅里,然后用大火迅速翻炒,让每块肉都裹上糖色。继续放入黄酒和酱油翻炒均匀后,沿着锅边加开水,水面和肉一样高。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候后放盐,继续再炖40分钟,如果还有汁,吃之前汤汁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第三道:红烧猪蹄

准备食材:猪蹄一斤半、配料:生姜、蒜、香叶、八角、辣椒干(不吃辣的可以不放)冰糖(非常重要)、生抽、老抽、盐、鸡精、小葱、白芝麻

制作过程:1将姜切片、大蒜去皮、干辣椒剪段、香叶、八角备用,然后将猪蹄买回来后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煮几分钟、去掉血水后捞起沥干即可。

2在锅中放少许油、配料(香叶、生姜、大蒜、 八角)炒热后放入猪蹄翻炒、然后加入两勺生抽、两勺老抽、翻炒均匀后、放入高压力锅、在高压力锅里放入一块冰糖(我放得还蛮大块的、喜欢甜一点的可以放大点)半勺盐、加清水(水要没过猪蹄)炖大约30分钟( 30分钟是正常烂度、喜欢更烂一点的可以加多点水炖40分钟)

3高压锅炖好后焖个10分钟、就盛起放入炒锅中翻炒均匀、顺便收收汤汁、加入鸡精、白芝麻和小葱就可以出锅了。

第四道:红烧豆腐

准备食材:豆腐300g、小葱两颗、生抽一勺、老抽半勺、盐一丢丢、香油两滴

制作过程:1先将豆腐切成不规则的滚刀块,为了炖得时候更容易入味,然后小葱切段备用。

2起锅预热,然后放少许的油,等油八成热把葱段爆香,然后放入豆腐,不要翻动豆腐,调小火,加一勺生抽,半勺老抽,一丢丢盐,然后晃动炒锅至调料均匀,加入适量清水(清水刚好沒过豆腐为宜),然后大火把水烧开后,调小火盖锅盖,炖大概五分钟的样子,然后再打开锅盖大火收完汤汁,就可以关火了,出锅前淋上两滴香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