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凉飕飕,来锅四川麻辣烫,手把手教你在家做!赶紧收藏起来!

秋冬季节来临,要说到什么小吃冬天最火?当然是麻辣烫啦!麻辣烫(Spicy Hot Pot )是起源于四川乐山牛华镇的传统特色小吃,麻辣火锅也是吸收了麻辣烫的优点改良而来。是川渝地区最有特色也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饮食。现在已经是红遍全国啦!

想不想自己在家做正宗的川味麻辣烫呢?下面小编就分享给大家一款小编私藏的四川麻辣烫的做法,成品红油浓香,酷辣入味,做法还超简单,根本不需要买底料,原材料家家都有。学会后四川麻辣烫在家就能做。要是大家想学商业用的麻辣烫底料配方,可以关注私信我,告诉你怎么做!

麻辣烫

By xian_闲云_yun

配料:

五花肉 150克、猪肉(瘦) 150克、菜花 150克、平菇 100克、豆腐 100克、绿叶蔬菜 200克、香菜 3棵、玉米油 2汤匙、精盐 适量、郫县豆瓣 适量、花椒 适量、白糖 适量、料酒 适量、蒜 适量、姜 适量、淀粉 适量、干辣椒 5个、鸡精 少许

烹饪步骤:

1.将五花肉剁肉末,加淀粉拌匀。

2.瘦肉切片,加淀粉拌匀。

3.豆腐切块。

4.锅中油热后放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5.干辣椒切节,姜和大蒜切片。

6.香菜洗净用熟食砧板切节备用。

7.平菇和菜花洗净,菜花掰成小块。

8.锅中油烧热,放入姜、蒜和辣椒爆香。

9.根据口味加入花椒。

10.再放入郫县豆瓣和白糖,炒出红油后烹入料酒。

11.加适量水烧开。

12.放入平菇和菜花。

13.将肉末搓成肉丸放入。

14.再次烧开后放豆腐和肉片。

15.最后放绿叶蔬菜,煮熟后加盐和鸡精调味。

16.盛出后撒上香菜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如果有高汤的话可以加点高汤,这样味道会更加鲜美,如果没有就只有加水了;

2、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当放入香料,如:八角、山奈、草果、砂仁、小茴香等;

3、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人体肝脏器官的解毒能力,能够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4、菜花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进入人体后能够抑制致癌因子的生长发育,常吃菜花能够起到防癌的功效;

5、平菇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进入人体后能够改善体质,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怎么样?秋冬来锅麻辣烫想起来是不是美滋滋的?在家自己动手也能吃哟!

要是大家想学习商业用的麻辣烫底料配方用来开店摆摊,关注私信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