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道美味家常菜,营养美味又下饭!

中国的美食千千万,菜系也是有许多种类,很多大家都还没有吃过,或者是不知道的.但是家里的菜,大家一定总是最难以忘怀的,今天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菜,这几道家常菜的制作简单,而且味道鲜美,特别下饭,而且秋季就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菜才可以。

第一道:包菜炒粉丝

准备食材:包心菜1个、粉丝一把、干辣椒5个、蒜末适量、生抽1勺、蚝油1勺、老抽1勺、盐少许

制作过程:1、将包心菜不用切,直接用手撕,随意的撕开就可以了,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备用,然后把粉丝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儿,粉丝很快就会散开,然后在锅里加入水,水烧开后加入浸泡好的粉丝,煮1分钟左右拿起来备用。

2、在热锅倒适量的油,然后加入蒜末和干辣椒爆炒出香味,接着加入包心菜翻炒1分钟左右,然后接着加入粉丝翻炒均匀,然后加入生抽1勺、耗油1勺、老抽1勺、盐少许来调味,翻炒到整锅的菜都上色,将所有的食材非常均匀,继续大火炒1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第二道:干锅菜花

准备食材:菜花700g,洋葱半个,大蒜6粒,五花肉50g(肥肉也可以),干辣椒20g,小葱10g、辅料:黄豆酱30g,酱油10g,白糖10g,十三香5g,盐2g,鸡精2g,

制作过程:1准备好食材,将菜花洗净切小块,洋葱切丝,五花肉切片,小葱切断,蒜粒压扁备用。

2在热锅加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点油,这样菜花会更焦香好吃),然后下五花肉小火煎出多余油脂,接着加入蒜粒炒香,然后加入菜花小火翻炒,直至菜花变绿。

3加入洋葱炒软,继续加入十三香、干辣椒、黄豆酱、酱油、白糖翻炒均匀(小火炒制的时候不要怕糊锅,慢慢炒就没问题的),最后加入盐与鸡精撒上葱花就完成了。

第三道:肉末粉条

准备食材:粉条120克、肉末80克、葱花8克、蒜末5克、郫县豆瓣酱1勺、白糖1勺、生抽1勺、蚝油1勺、食盐少许。

制作过程:1将粉条提前清水浸泡至软,然后锅中留底油,加入葱花、蒜末爆香,接着加入肉末小火炒至变色。

2再依次放入郫县豆瓣酱、生抽、耗油、白糖、食盐进行炒制(因为豆瓣酱比较咸,所以食盐的量要少放),接着加入适量清水,将粉条放入,煮至变软、汤汁略减少就可以出锅了。

第四道:鱼香鸡蛋

准备食材:鸡蛋3个、木耳八朵、青红椒各一个、蒜瓣5个、洋葱半边、鱼香酱汁:小半碗水加1汤匙玉米淀粉1汤匙生抽加1汤匙醋半汤匙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制作过程:1将鸡蛋磕入碗中,然后加1g盐搅拌均匀,把青红椒,木耳、洋葱切丝,蒜瓣切碎备用。

2在锅中放油烧热后,然后将鸡蛋放进去煎至定型用筷子搅拌碎装盘,接着加蒜末翻炒,然后加1汤匙红油豆瓣酱翻炒,再加青红椒丝,木耳丝、洋葱丝翻炒至软,然后淋上之前调好的鱼香酱汁,再放入鸡蛋,翻炒至浓稠,等菜都均匀裹上浓汤汁就可以出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