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白菜就要这样吃!美容又美味,每次都吃一大盘,越吃越上瘾!

秋冬季节到了,也到了一种蔬菜的旺季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种蔬菜就是白菜,白菜可是秋冬季节的必备蔬菜,尤其在北方更是受欢迎,北方的习惯就在秋冬季节买上一大堆的白菜,然后用来过冬的时候食用。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几道就是由白菜制作而成的美食。

第一道:酸辣白菜

准备食材:白菜半棵,干辣椒一小把,小米辣五个,葱白一段,花椒,香醋,白醋,生抽,老抽,盐,糖,淀粉

制作过程:1.先将白菜撕成片状备用,然后把干辣椒、小米辣和葱白切好备用

2.在锅里放油后,然后加入切好的干辣椒、小米辣、葱花、一小把花椒,将食材炒出香味后倒入白菜,把白菜炒软后,然后在锅里加一勺白醋、两勺香醋、一勺生抽、半勺老抽、一小勺盐,再加半小勺糖提味,然后将白菜翻炒均匀,最后加入一勺淀粉加一勺水,搅匀后倒入锅里勾芡,等到大火煮到汤汁浓稠就可以出锅了。

第二道:白菜猪肉炖粉条

准备材料:猪五花肉、白菜、粉条

所需酱料:生抽、老抽、八角、五香粉、盐、生粉

制作过程:将五花肉洗干净,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厚一点的片,然后用生抽、盐、五香粉、生粉将五花肉抓匀后,至少腌制15分钟以上。

将白菜洗净切成段备用,在热锅中放五花肉块,然后将五花肉煎至金黄后,在锅里放入白菜段一起翻炒均匀,然后倒入开水,放入粉条,加适量老抽、八角、冰糖和盐调味,等到用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煮5-10分钟(看粉条包装说明要煮几分钟哦)

第三道:自制辣白菜

准备食材:白菜一颗(4斤左右),盐70g白萝卜100g,韭菜10根,胡萝卜半根,小葱3根,辣椒粉250g,鱼露2大勺,虾酱2大勺,梨半个,苹果半个,洋葱半个,蒜8瓣,白砂糖2大勺,姜20g

制作过程:1.将大白菜切成8份,然后把白菜冲洗干净后,沥干白菜的水分后,将白菜每一面都涂上盐,然后半小时翻一次面,将白菜腌制两小时。然后再用水冲洗2-3遍(一定要看!要冲洗! )

2.将半个苹果加半个梨加8瓣蒜加姜20g加半头洋葱,然后放到搅拌机里搅成泥。( 没有搅拌机可以用其他工具磨成泥)

3.在锅中250ml水然后加2大勺糯米粉,用中火加热,然后边加热边搅拌至糯米糊粘稠鼓出大泡将火关掉,然后加入2大勺白砂糖拌匀。

4.调泡菜酱:250g辣椒粉加上煮好的糯米糊加上煮好的果泥加2大勺鱼露加2大勺虾酱加切段的韭菜,葱段,胡萝卜丝,白萝卜块然后搅拌均匀。然后把白菜每一面都均匀的涂上泡菜酱,然后将涂好的白菜放到室温腌制1-2天,然后在冰箱腌制5-7天就可以吃了。

第四道:白菜豆腐煲

准备食材:白菜一个(小一些)、老豆腐一块、香菇6-8朵、虾米一大把、姜丝适量、西红柿半个、五花肉120g、盐、蔬之鲜、海鲜酱油、麻油适量。

制作过程:1.将五花肉切成片、香菇泡水后切丝、虾米洗净、西红柿切块备用,老豆腐切片,白菜洗净切段备用。在锅里放油后,然后把豆腐煎至两面变黄,盛起备用。

2.在锅里放入姜丝爆出香味,然后再锅里加入五花肉片,将五花肉炒肉片变焦黄将肥肉的油要多熬出来一些(这样做的白菜煲才会香)。然后加入虾米和香菇丝,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西红柿块翻炒均匀。然后加入煎好的豆腐翻炒后再加入适量盐、蔬之鲜、海鲜酱油翻炒均匀,最后加入白菜段翻炒至白菜变得稍软一些。

3.然后把锅内的菜移入煲中,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开,大概煮5分钟左右,把白菜中的水给煮出来,白菜的水煮出来后尝味,根据个人口感加入适量盐、蔬之鲜、海鲜酱油。白菜梗比较硬,记得把白菜梗往锅底移动,会煮的软一-些,开小火煮至白菜变软,豆腐入味,等到白菜煮软后、豆腐入味后加入少许,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