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茭白,一道可以补钙的素菜,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不知道大家平时喜不喜欢吃茭白,茭白这个菜我平时在家就经常吃,但是自从在外面工作以后,就再也没有人做过给我吃了,今天刚好在菜市场看到有卖茭白的,然后我就想着可以买一点自己试着做一下,看能不能做出妈妈的味道。

今天我买的茭白比较小,没有平时买的那么大,因为我听这个卖茭白的老人家说这是她家自己种的茭白,没有外面种的那么好,而且他平时也没有施肥,所以种出来的茭白比较小,不过我也就相信了,因为这个价钱毕竟也是比较便宜,而且我在这边一般很少看到有卖茭白的。

茭白虽然是一个素菜,但是炒起来却有肉的味道,吃起来会特别香,大家买回来的茭白,在切开以后会发现里面有一些黑黑的点,大家不要觉得是坏了,黑点其实就是在茭白里面的一些菌类,是属于一种寄生的菌,但是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不健康的。

相反正是这些黑点才可以让我们身体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赖氨酸,并且正是这些菌类,才可以让我们吃茭白的时候能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这些真菌呢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所以大家不要当做是霉点把它给切掉扔了。

今天我就教大家做这道油焖茭白,我们首先要准备的食材有茭白,酱油砂糖香葱。做茭白的时候,首先要把茭白洗干净,把它外面的笋皮都去掉,然后再把根部一些比较老的地方都切掉,留下比较嫩的部位,再把它切好。

大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般都不用放肉一起炒,因为茭白本来炒出来就有肉的香味,如果大家想加肉一起的话,就可以把茭白切丝,然后再加肉炒。

等到茭白切好以后,我们就往锅里面加一点油,然后等油锅热了以后就放进茭白,用小火慢慢的煎一会儿,这时候要观察脚板的状态,等到茭白微微发黄并且有点皱的时候,就把切好的葱花放进去,一起快速翻炒,接着就往里面加入酱油砂糖还有盐调味,再快速翻炒均匀,等到白砂糖和盐都融化了,就可以把火都关了,这时候再用余温翻炒一下就可以关掉火准备装盘上桌了。

大家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试着多吃一下这道菜,因为这道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一些钙,还有一些维生素,并且能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大家都学会怎么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