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营养超高,这种做法补钙又补维C

紫甘蓝这种蔬菜,相信各位爱美的妈妈们都不陌生,经常会在各种沙拉里面吃到,比如这样的——

以前没娃的时候,只管吃,才不会太刻意的去研究每种食材的营养。

但有了娃就不一样了,恨不得把每种食材的前世今生都翻一遍。今天在翻看《中国食物成分表》的时候,看到紫甘蓝的营养成分,有被惊艳到哦~

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还要高,钙和硒的含量远超常见蔬菜,膳食纤维和其它有益的植物化学物也很丰富。自身靓丽的色彩也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蔬菜了。

这么棒的食材,想立刻、马上就做给宝宝吃。其实啊,紫甘蓝炒熟之后会很香,和米饭一起吃,味道一级赞。

盼盼就用它做了一道颜值营养都在线的紫甘蓝鸡肉炒饭,加上鸡肉炒一炒,立马上升了一个档次,营养密度也很高。

吃惯了普通的蛋炒饭,换个花样吃吃吧。1岁多了,是该吃点高级的饭啦。今天这道炒饭是适合18个月左右的宝宝吃的哦,小月龄的做的性状小一点也可以吃。

而且像这种炒饭,做法真的超级简单,根本不考验厨艺。

那些天天留言说一做就废的妈妈,就偷着乐吧。终于可以有一款菜能拿的出手,在宝宝和老公面前耀武扬威了!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看看怎么做的吧。

菜名:鸡肉紫甘蓝炒饭

月龄:18m+

食材:大米20g、紫甘蓝50g、鸡肉50g、黄瓜1/4根

辅料:食用油

工具:普通锅

1.食材准备:

2.紫甘蓝切小丁、黄瓜擦丝、鸡肉切丁;

3.大米淘洗干净后放锅中蒸熟盛出;

4.锅中放油,加入鸡肉丁和紫甘蓝翻炒至熟;(炒的时候可以适量加些温水)

5.将蒸好的米饭倒入,翻炒米饭和紫甘蓝、鸡肉充分混合,然后加入黄瓜丝盛出即可;

完成:

可以全家共享的紫甘蓝鸡肉炒饭,不用单独给宝宝开小灶啦,能省下很多时间。做好后宝宝份先盛出来,大人的再根据喜好放调味料就可以哈。

如果你家还没有吃过紫甘蓝这种蔬菜,下回去菜场的时候,可以宠幸一下呦~

对今天的菜谱有什么疑问的话,赶紧来留言区提问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