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人吃生鱼片,却不吃生鸡片呢?看完涨知识了

说要生鱼片,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想到日本,日本人是一个很喜欢吃生鱼片,很多生冷的食物都是比较多的。日本料理当中,生鱼片可以说是灵魂中的食物,尤其是日本的生鱼片是全世界最出名的食物了。但是有时候也是会想着,为什么生鱼片可以吃,但是为什么不吃生鸡片呢?这又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你知道吗?生鱼片其实是真正来源于中国的,可以说是在我们先秦时代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有了生鱼片饮食文章记录了。所以这个生鱼片的文化,也是非常的悠久的,生鱼片吃起来也是很鲜嫩,非常的受到百姓的欢迎,这个生鱼片也是没有经过任何的蒸煮技术,直接用上好的刀工去切开最好的鱼肉。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这些鱼肉的鲜嫩程度,还有营养物质,所以很多人非常的喜爱。

但是对于鸡肉的话,我们知道的就是炖鸡汤,炒鸡肉,还真的是没有听说过这个吃生鸡肉。鸡肉都是要经过蒸煮之类的过程才可以去食用。所以吃生鸡肉没有吃生鱼肉那么平常,我们在远古的时代,那时候还没有火,人类都是吃生的肉的,所以很多的肉都是有经过生吃一番下来,才有现在的厨艺。所以在很久以前是有生吃鸡肉的方法的,但是这个鸡肉就一定是不能饲料养殖的,生鸡片只能选择吃野生散养的鸡肉的。

普通的鸡,吃起来口感不好,更何况是生鸡肉,吃起来可能是更差劲。但是地鸡肉的话,味道是比较鲜美,比较嫩的口感的。所以这个地鸡要是生吃的话,还是有很好的口感的,但是这个地鸡的养殖条件要求比较高,生产的量是很低的,这也是让很多人买不起这种鸡,这个地鸡价格是属于比较昂贵的。所以也是很少有人能够去吃到这个地鸡的。

还有就是现在很多的生肉也是会带有大量的细菌还有病毒。鱼类的细菌是会在经过冰箱里面的冷冻之后,是会让细菌直接死掉,所以生鱼片的细菌含量是很少的。但是鸡肉里面是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这种细菌可是比起生鱼片的细菌要多了很多所以只有在高温的烹饪下才可以杀灭掉鸡肉的细菌。

但是其实不管是生鱼片还是生鸡肉,都是要好好的处理的,这两种食物都是会有一定含量的细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