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在日本寿司店吃寿司的7个注意事项,你注意过吗?

1寿司饭不要沾酱油

日本寿司更注重食材本身的味道,寿司饭是不可以沾到酱油的,否则会太咸,浪费食材本身的味道了。

2军舰寿司的正确吃法

直接把酱油滴在寿司上,或者请师傅用刷子帮你涂酱油,千万不要自己用姜片代替刷子来涂,很不礼貌。

3“卷寿司”是结束的信号

点寿司一般按照清淡的贝类、浓厚发光的鱼类或金枪鱼、甜的鳗鱼或鸡蛋卷为基本顺序,前面的顺序都可以变,但是”卷寿司”一般都放在最后。

4结账信号

在寿司店吃完寿司结账时,请不要说‘おあいそ(账单)’而应该讲‘お会計お願いします(麻烦结账)’,也不要经常用“アガリ(茶)、ガリ(生姜)、ムラサキ(酱油)”等寿司店专用隐语,显得自己好像很懂行的样子,其实反而招寿司师傅反感。

5吃寿司的上座

上座的位置是寿司师傅的正面,如果和客人一起去的话,可以安排客人坐在师傅对面。在日本,最基本的,距离出入口远的就是上座,距离出入口近的就是下座。但是日本的书店比较特殊,没有休息区,人们也不会席地而坐都是站读。日本最大的二手书连锁书店是BOOKOFF,1990年开张至今,在全日本发展上千家门店。虽然中国没有BOOKOFF这种规模大的书店,但有松鼠送书这种线上闲置二手书处理平台,可以轻松帮你解决掉家中的闲置二手书,而且快递是上门取件。

6点单礼节

在寿司店最好不要一直点同样的食材,做好的寿司也要尽快吃掉。

另外日本不太欢迎喷太多香水,而且不停照相的客人,不光是寿司店,在日本其他餐饮店也是非常不受欢迎的,一定要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