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来了深圳,我再也不会吃辣了

在来深圳之前一直担心我养了多年的肥肉会被饿瘦,因为广东人不吃辣,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人,没有辣椒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本来发誓去了深圳天天火锅串串麻辣烫,结果变成肠粉,烧鹅,砂锅粥,口味越来越清淡。

以前吃火锅是红汤锅,麻辣烫是中辣起步,周黑鸭一盒吃完水都不喝,藤椒味方便面也被我划到清汤那一栏。

现在火锅是吃潮汕火锅,麻辣烫是比微辣再少点辣,周黑鸭?我已经戒了,泡面里面老坛酸菜是最后底线,连买辣椒都是再三叮嘱老板:我要不辣的啊。

以前的我一去不复返,来深圳之后,我再也不能吃辣了,不信,现在你问我什么是微辣?看到那点红油没有?

深圳的早餐是我见过最专一的

在湖北我可以天天早餐不重样,来深圳后,从早餐开始就让我绝望。说好的广式早茶呢?节奏这么快,哪有时间去吃早茶,能吃上早餐就不错了。

而早餐除了满大街的肠粉店,就是肠粉店。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肠粉看起来就很没有味道的样子,再加上我曾经在湖北吃到过的“黑暗肠粉”,说真的我宁死不屈。后来我吃包子实在是快吃吐了,如果以后连包子也不吃的话,早餐就没得吃的时候,我决定再尝试一下肠粉。

这一试....简直不要太好吃,为什么我现在才吃到,之前吃的那是什么?简直就是对肠粉的侮辱。

每一口都能尝到新鲜米浆的香味,还有和米浆融为一体的馅料,特别鲜嫩可口,配上酱汁,就是一个字:香,感觉从一碟肠粉里就能吃到新鲜的味道。

从不吃肠粉到怀念肠粉的日子,真的只需要一瞬间。从此面对肠粉的诱惑,我们都是一样的。

来深圳之后,以前的辣都吃不了

深圳的午餐、晚餐和宵夜种类倒是挺多的,八大菜系样样都找的到,但是烧鹅饭,砂锅粥依然是在路上走几步就能看的。

我深圳的朋友特别喜欢吃烧鹅饭,在没有吃肠粉之前,我就纳闷了,他胃口怎么这么奇怪,早上清淡,中午却变的这么油腻。

可是当我尝过肠粉之后,我开始对烧鹅饭心动了,接着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从例汤开始,料就很足,和自家煲的汤很像;烧鹅一点也不腻,肉质鲜美,外皮很脆,蘸着酸梅汁,一口送进嘴里,又香又脆、还夹杂着一点点酸味,感觉自己整个味蕾都被打开了,吃起来竟然一点也不油腻,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我真的不是在为自己是个吃货找借口,是烧鹅太好吃了忍不住啊。

到了晚上,深圳就变成砂锅粥的天下,比起前两样,一开始砂锅粥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使,我来深圳的第一次夜宵就献给了它。

一锅粥要熬制许久,但是值得等待,吃进嘴里的时候,海虾和膏蟹的鲜味融进每一粒迷米中,口口生香就是这种感觉。我一个人喝一锅都不夸张的,其中海鲜粥真的是我最爱的粥,没有之一。

以前我的朋友会天天推荐我吃肠粉,烧鹅,说超好吃的,可是在我眼里,这些一点辣味都没有,也太让人提不起食欲了吧。

结果现在过上了天天早上吃肠粉,中午烧鹅饭,晚上喝粥的日子,看到有朋友吃辣的,我都会问一句,你真的不辣吗?我们一起来喝粥吧。

重口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深圳的美食生生把我的胃给掰弯了,辣椒什么的完全吃不了了。

深圳为什么不吃辣

都说深圳的粤菜不正宗,但是至少深圳在不吃辣这一点上绝对得真传。

那为什么广东这边都不吃辣呢?

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吃辣,而是地域水土所带来的影响。

四川人吃辣可以驱寒除湿,而广东地处岭南多瘴气,夏日长且高温潮湿,导致体质湿热、虚火旺盛,特别容易就上火爆痘便秘,广东人吃辣就无异于引火自焚,完全没办法多吃啊,上火太要命了。

要知道对于广东人来说,没有什么小病小痛是上火不能引起的:

姨妈早来,上火了;

姨妈推迟,上火了;

喉咙发炎,糟糕上火了;

脸上爆痘,天哪,一定是上火了;

头疼,上火造成的后遗症......

一个动不动就上火,拿着苦汤药当肥宅快乐水喝的广东人,你能指望他们敢吃多少辣?

广东人为什么很少选择吃辣,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也很重要:辣椒最能覆盖肉类开始变质的味道,而广东人喜欢吃食材的本味,如果菜太辣,会让他们怀疑食物不新鲜。

食材新不新鲜,对广东人来说很重要!而辣味会让他们无法判断,这个菜的食材是否新鲜。

所以,广东人不能吃辣,很有可能是被长期吃新鲜食物宠坏了。

到这里我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来深圳之后就变得不能吃辣的原因了,原来是跟着广东人嘴变挑了。

还有最重要的是:在深圳吃辣真的会上火,朋友你该学会养生了。最后在深圳愿意换季的时候赴你一场有辣椒的聚会,绝对是生死之交无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